【新生得救蒙召見證】道學碩士科 段寶香

我從小出生在基督化家庭,雖然從小跟著父母信主,有去主日學也作禮拜,但對信仰認識不深,只是掛名的基督徒。小時因父親吸毒,導致整個家庭都陷入痛苦,父母每天吵架,我在學校也常被同學取笑。感謝神,戒毒所的一位牧師(黃惜時牧師)來到我們家鄉,決定把父親帶到泰國戒毒;爸爸戒毒成功後就在眉苗晨曦戒毒所當同工,全家也就在1999年從家鄉移民到眉苗,我跟姐姐於是有機會來到發亮之家(孤兒院)求學。

進入發亮之家後,當時年紀小不懂關於救恩的信息,記得十歲那年杜美華牧師問我是否已經做過決志禱告,當時我心想,我已經相信耶穌了,還要做什麼決志禱告?但我也跟著牧師一起禱告了。發亮之家的生活每天讀經禱告,也有基督教教育相關課程,從這當中才明白信耶穌得救恩的事情。隨著年齡增長,我的靈命慢慢被塑造起來。記得有次,香港來的老師問我們關於得救的事,他說:「如果有一百分的話,你覺得你有幾分可以上天堂?我當時的回答是:80分,老師繼續問:為什麼是80分,不是百分百的可以進入天堂嗎?我回答說:雖然相信耶穌,但還會犯錯,還是一直活在罪中。所以,只有80分是可以進入天堂,而另外的20分是因為還會犯罪。老師解釋我們是因信稱義,不是因行為稱義,人不能靠著好行為得救,只有靠著耶穌基督才可以得救。老師的解釋讓我完全明白耶穌基督為我們釘在十字架,是為了讓全人類得到救恩。因為小時候父母常常說,不聽話的人耶穌不喜歡等等之類的話,導致我對救恩有所誤解。

從那時候起我才真正接受耶穌作為我個人的救主,我也在信仰上更深追求,天天讀神的話語,遇到困難時學習跟耶穌禱告,慢慢的不再是剛到孤兒院時的那種懵懂,而是明白耶穌讓我成為祂的兒女,無論我是好是壞都是耶穌用生命換來的,雖然有時還會犯罪,但只要真心悔改,求祂赦免我的罪,祂就會赦免我並讓我活在祂的愛中,有喜樂的生命。

自八歲來到發亮之家,我的生活每天都能與主愈來愈親密,也就在那時起,我的內心有一個聲音說,我以後想做一個傳道人,但我對傳道和蒙召一竅不通。當時的想法就是,既然有機會接受裝備認識耶穌,這是神的恩典,長大以後我也要把這個福音傳給那些還沒有機會相信耶穌的人,從那一刻起,在每個學習當中都會有聲音說:「好好學習,你以後是要做傳道人。」

每年緬甸新年(潑水節)時期,各華人界都會舉辦不同的營會,目的是不讓青年們去參加潑水節、其次是可以給青年在信仰上扎根更深,就在2007年的青少年營會當中,最後一天牧師呼召青少年願意全時間服事的走到台上,呼召為主傳福音的,當時內心很感動,感覺有一雙手推我上去,就這樣走到台前成為獻身者。過了幾年家裡需要幫忙,所以回到家裡幫忙父母,這段期間回到社會工作,對於讀神學當傳道人不再有很強烈的熱誠,直到我的姨姐夫去世了,才讓我重新去思考服事這條路;我姨姐夫去世時只有36歲,我心想如果我也只能活到30多歲,沒有實現對主的承諾,那我以後要怎樣向主交帳?今生的我沒有為主做過什麼,那我怎能白白享受恩典,耶穌為我們死的目的,是拯救我們脫離死亡,既然我已經得到這份恩典,就應該把它分享出去為主傳福音。這也是祂的心意,耶穌升天的時候給我們大使命,去傳福音使萬民做主的門徒。雖然我的力量微小,但我相信神能賜給我力量,雖然我獻上的很薄弱,但我知道上帝看的不是我們的能力,祂看重的是我們對祂奉獻的心,我願意一生事奉祂,所以我在2013年回到發亮之家所開的緬甸門徒訓練中心接受裝備,經過四年學習順利讀完神學,畢業後也留在發亮之家服事。

這兩年我看見自己知識很有限,需要提升自己增廣見聞,無論是事奉、知識、人際關係,還是眼界上都需要更多進修,而台灣門訓是最好的平台,可以幫助我提升自己。經過禱告,上帝給我這個機會可以再次讀書,讓我體會到,只要是為了神國度的事情,上帝就給我機會;回頭看這一切都是神的安排和滿滿的恩典。神的帶領激勵我要好好愛祂、事奉祂,相信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上帝,凡事都能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