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蒙召見證】教牧證書科 張瀞方

我從小在教會長大,不是因為我有基督徒家庭,而是因為當我還在母腹中時,耶穌從死亡裡救拔了我。我天生少一顆右腎,出生後因膽道閉鎖、肝硬化,雖然身體很多狀況,但我卻有一位堅強愛我的母親。她為了我拜盡所有的民間信仰,算命師和民間信仰的乩童都跟媽媽說,一定是家人前世犯了罪,由下一代承接,一定要消災解厄!然而,媽媽讀到這段經文時,緊緊抓住神的應許,約九1-3「耶穌過去的時候,看見一個人生來是瞎眼的。門徒問耶穌說:『拉比,這人生來是瞎眼的,是誰犯了罪?是這人呢?是他父母呢?』耶穌回答說:『也不是這人犯了罪,也不是他父母犯了罪,是要在他身上顯出 神的作為來。』」本來開刀只有20%存活率的孩子、本來要吃一輩子的抗排斥藥物、本來只能活到18歲的孩子,因著耶穌我得著完全的醫治,醫生到現在也很驚奇。我沒有吃藥,但肝指數一年比一年好,這是人生中不能忘記的恩典,神給予我生命,真實讓我知道祂是獨一真神,不過人生並沒有因此就一帆風順。

讀小學時,父親到中國大陸工作有了外遇,家裡常常吵吵鬧鬧,母親也因為壓力過大把氣出在我身上。當時我還小不明白母親為什麼突然對我發怒,每天都害怕擔心,我得了憂鬱症。整個國高中大專時期是我的叛逆期,每天不想回家,甚至開始在世界裡尋找家人無法給我的愛,受了很大的傷害,但在走到人生盡頭想自殺之時,神再次把我從死亡的陰間搶救回來。我回到神面前認罪悔改,回應神的呼召決心回臺灣生活,並透過電話每天打電話給家人。感謝神,爸媽寒假來基隆玩的時候讓我們和好,將一切榮耀歸給神,感謝祂讓我不斷經歷祂的恩典。

人生並不會因相信耶穌就一帆風順,生命會遇到許多困難以及痛苦。過去國高中時,雖然不斷讀聖經為自己和家人禱告,卻沒有把根基建立在基督的磐石上,只是不斷想方法來滿足心靈,填補那填補不了的空虛。我沒有忘記16、17歲時跟神的禱告,我的夢想是要為主得著下一代年輕人的靈魂,沒有忘記神在我生命中行那大而可畏的事與恩惠,唯有神能補滿我裡面的空虛,讓自己住在神裡面與祂緊緊相連,柔和謙卑下來回應神所賜的命定與呼召,學習效法祂,去得著這世上的靈魂,成為主的靈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