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蒙召見證】聖經研究碩士科 唐成

我是第三代基督徒,從小就在基督化的家庭長大,覺得當個基督徒是理所當然。每週日上兒童主日學是我最高興的事情,因為有好吃的糖果餅乾可以吃和拿。從小學國中,一直到高中,都留在教會裡面,甚至在外縣市讀高中時,還住在教會弟兄之家,每天除了上課,都沒有參加課外社團,而是回到教會服事。

大學後住宿舍,第一次發現外面的世界好有吸引力,於是開始藉口課業繁忙,小組不去參加,主日也有一搭沒一搭,大學四年中,每天除了讀書就是玩樂,將神拋在腦後。當時我幾乎把台灣能玩的地方都玩遍了,甚至上完課以後,晚上騎摩托車夜遊,第二天直接回到學校繼續上課。加上我又是康樂股長,星期天就是不斷地辦活動來滿足同學們的需求。

大學畢業後體重超重不用當兵,我直接進入職場。我發現公司的同事是基督徒的根本少之又少。偶然一個機會我到美國讀書,新鮮的事更多了,壓根沒想到去教會,甚至曾經想利用每個寒暑假都來個自駕遊,好好把美國都玩過一次。

畢業後留在當地工作。在國外的日子,不像台灣的生活那樣多采多姿,偶然的機會下我又回到教會,但我還是過著有主很好,沒有主也行的日子。每天上班下班,過著剪草除雪的日子。除了星期日到教會禮拜以外,其餘的日子,我依然過自己的生活,就像人家說的星期日的基督徒(Sunday Christian)。星期日到教會聽個講道,其餘的時間都還是在世界打滾。有時聽到某個牧師的講道,讓我很感動,還立志要好好來讀神的話語,但過了一兩天,感動消失了就依然故我。主日奉獻也是少少就打發過去,反正別人會奉獻,又不差我一個教會就會不見。

2003年母親過世,全家搬回台灣陪伴爸爸,並認識一位愛主的姐妹,跟著她重新開始認識聖經。從聖經中,再次明白耶穌為何道成肉身,為我們受難受苦受死,來拯救我們脫離撒旦的轄制。我也漸漸明白,父母親所信的神並不能傳給我,這是我個人與主之間的關係。那陣子雖然開始正常聚會,但卻未曾以聖經教導做十一奉獻。就在此時讀聖經,不管讀到哪都一直讀到十一,如同神在對我說話,要我信靠祂,就要先將我的十分之一全然獻上。如同瑪拉基書三章10節:「萬軍之耶和華說,你們要將當納的十分之一,全然送入倉庫,使我家有糧,以此試試我是否為你們敞開天上的窗戶,傾福於你們,甚至無處可容。」這讓我了解神要我全然信靠祂,於是才真正在奉獻中順服經歷神的大能。

工作了這麼多年後,神給我一次機會完全降服祂,讓我能全然放下工作來追求祂。去年(2018)9月神挪去了我的工作,於是在我人生下半場,有了完全不一樣的禾場。我開始花更多時間閱讀神的話語,越讀越覺得聖經的奧秘。以前是囫圇吞棗的讀經,不求甚解,現在是讀了聖經以後,不懂的就一直請教我們教會的傳道人。她鼓勵我去學校旁聽一些聖經的課程以裝備自己,因為誰也不知神要怎麼用人。感謝神,讓我有這個機會來裝備我自己,讓我在走天路的過程更清楚當如何行,來服事神服事人,並榮神益人。

感謝神賜下如此機會,讓我走上追求神的道路。祈求神帶領我的人生下半場,經歷祂的信實,公義與恩典。希望在進入學校讀書時,更能裝備自己,在知識及屬靈的方面能夠更經歷神的同在。將一切的榮耀歸與主耶穌基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