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神一同築夢

教牧學士科/彭愛玲

「因我以認識我主基督耶穌為至寶。我為祂已經丟棄萬事,看作糞土,為要得著基督;並且得以在祂裏面,不是有自已因律法而得的義,乃是有信基督的義,就是因信神而來的義,使我認識基督,曉得祂復活的大能,並且曉得和祂一同受苦,效法祂的死,或者我也得以從死裏復活」(腓三8-11)


信主第三年就想去念神學院,因中華信義神學院,在我初信受洗的台中基督徒教會,開設<基層宣教課>。在課堂中我一直感動流眼淚,尤其在聖經相關課程中,內心激動常常流淚,好像是神在吸引我來跟隨祂。印象最深的一課是「新約人物」,由張忠老師授課,他的教導給我帶來兩方面的成長。第一要敬畏神;老師敬畏神的態度深深影響了我,在他的教導中才明白,原來神的意念高過人的意念,這一位神非常偉大!第二要讀聖經;聖經記載關於上帝創造宇宙萬物的事,選了我不認識的民族,他們的歷史精彩絕倫,吸引我更想讀祂。我開始想念神學院,想學習更多聖經知識和真理。

兩年後,父親覺得台中某教會的培訓非常棒,就鼓勵我跟他一起前往聚會。我禱告一年後,直到聖靈對我說該換教會了,才決定轉換。2016這一年,我的心常常被聖靈感動要向神獻上自已。於是我開始週一到週五,天天讀經一小時,方言祈禱一小時,傍晚詩歌敬拜,常常禁食禱告,但在這些事上常常失敗充滿挫折。同時在教會中的裝備、服事和主日信息上,也面臨越來越多的疑問!聖靈常提醒我不要辯論,要追求彼此相愛,也不要為前途擔憂,只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主必賜下平安保守我們進入完全。雖有主切切引導,我卻仍自尋煩惱,回想起來真是慚愧!感謝主,祂的話是我腳前的燈,路上的光,引導我前行。

在教會委身兩年後,父親覺得我沒有長進就常催促我,快去念神學院作牧師。然而我努力追求創業,即便那顆想念書的心一直在裡面……從2016年起,每一年我都感受到神在對我說,來跟從我!我卻以自已的方法前行,夢想創業成功,有穩定收入就可以去念書了!或許在教會穩定聚會,參與服事和培訓傳福音,就是跟隨祂了吧!但是對作門徒和聖經真理的渴望卻越來越強烈,對自己作門徒的方式也很失望!常常禱告主說,主呀,我的問題大了,誰能幫幫我!

2017年,青梅竹馬的姐妹在緬甸仰光,與臺灣基督教緬甸全人關懷協會同工。她告訴我該協會在仰光郊區開設孤兒院,需要一位全職同工,她覺得我很適合,也向負責的楊斯鈞牧師推薦,問我要不要去宣教。這時的我心中只想著創業,找了些理由回絕了。神奇的是2018年,教會東南亞宣教社群裡一位在醫院工作的姐妹,經別人找到我,成為醫院緬語翻譯員。藉著這份兼職工作,第二年到仰光認識了楊斯鈞牧師夫婦。這年第二次再去仰光時,楊牧師邀我與他們一起全職同工,向緬甸人傳福音。我說回去禱告看看,心裏雖感動不已,卻也回絕了楊牧師的邀約。

2019年我邀一位姐妹和一位弟兄合作,創業的路看似越來越明朗。每一次三人同心為工作討論完,我卻對創業越來越沒盼望,開始懷疑跟隨主的路對了嗎?聖經的話不時浮現,人若賺得全世界,賠上自己的生命,有甚麼益處呢!人還能拿甚麼換生命呢!在神的話中我經常反省自己,創業的目的是為了什麼?真是像主對我們說的,追求祂的國和祂的義嗎?我夢想成真就是榮耀神嗎?我要有錢才能傳福音嗎?我要傳福音給貧窮的人,這福音不就是神白白賜給世人的嗎?甚麼是榮耀神,不就是耶穌釘在十字架上嗎?主的手一直在我身上引導。

2020年再次清楚聽到主的聲音,來跟從我,我要叫你得人如得魚。禱告許多日後,決定上台北找楊牧師夫婦,答應跟他們一起同工,但我要先念神學院,於是師母黃寶琴牧師推薦了兩所適合我的學校。我一面祈禱一面瀏覽資料,選了基隆的基督門徒訓練神學院,這個地方讓我想到早期來台的宣教士,學院的理念也正是我當前的尋求點,希望能在這地方被神裝備,將來帶著使命出發。我告知家人後,也得到支持。

禱告一段時間後,我向教會牧者報告自己的決定。傳道建議我跟隨教會系統前行,但主知道我所缺乏的要我加強學習,自己也深感需要在學校才能專心,於是我鼓起勇氣向牧師說明心中各樣的想法。牧師也說近來向神祈求,希望教會有弟兄姐妹願意去念神學院,而我是第三位!我聽了很感動,知道神掌權。感謝神的慈愛以及牧者辛勞的守望,身邊的肢體知道我要去念神學院時,有許多主內家人才表達自己相同的意願,只是不知該如何尋求……感謝神讓我知道教會裡有許多肢體想念神學院的心志,願神在不多的日子恩待祂的子民,使我們學習真理、學作門徒、效法主耶穌向下服事、傳揚福音真理。

管家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