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蒙召見證】道學碩士科 賴曉淩

出生前家族以為我是個男孩,這讓我面對父親總有股虧欠感。2013年底與交往八年的男友不是走向婚姻而是分手,壓力和憂鬱使我產生幻覺及左耳聽力異常。之後參加表妹在湖光教會的婚禮,聽到某首詩歌時莫名流淚,感受到一股很溫暖的聲音在腦海迴盪著:「妳很珍貴,值得被愛。」我哭到不能自己,心生好奇那聲音從何而來。

2014年室友邀我到永和禮拜堂,決志後我學著禱告,發現睡前禱告的隔天心中總是充滿喜樂,內心渴望更認識神。2015年3月7日我受洗了,每日靈修中不斷感受神一直鼓勵我要愛自己,不要害怕,祂會保護我,因為我是祂愛的創造。神認識我,祂知道如何能使我得到恢復及醫治。

後來我參與兒童才藝班的服事,孩子們的笑容讓我的心多了點溫度,開始期待能遇見他們的週六早晨。我慢慢勇敢起來,漸漸地能感受到愛也能給出愛。我曾多次這麼想:「如果我小時候就能夠認識神,是不是可以活得更有意義?」但每次這麼想就有個想法進來:「如果沒這些歷程,我還會如此感激上帝出手拯救破碎的自己嗎?並且還能一步步走到現在?」因此,我想服事兒童的心越來越強烈,一邊求神開路,一邊學習服事尋求印證。

2018年踏上教會訓練生的道路,然而訓練快結束的我,對於下一步茫然未知,也出現很多選項:神學院、回職場、陪在父母身邊等等。我需要禱告清楚留台北或回台中,同時教會負責兒童事工的傳道人,邀請我勇敢向長老提出渴望服事兒童的心志。神彷彿開了「服事兒童」的路,我卻沒平安。訓練生結束,看著存款的數字,我給自己安靜禱告到6月底的期限,但同時也把讀神學院的選項刪去,因為我想傳福音給父母,不想再成為反見證;另一方面現在沒呼召,也許工作一段時間後有呼召跟存款,再去讀比較安心。

5月底參加一個禱告課程,我被講員單純愛神的心感動,看見自己限制了對神的愛,我立刻向神悔改。從那時直到6月底,我只願單純享受在神的愛裡,不再自己去作任何決定。當週主日講員兒子的見證中,提到箴言16:9「人心籌算自己的道路,惟耶和華指引他的腳步。」我再次向神認罪,因為我以自身經驗來判斷下一步,此刻我不再自己判斷,而是神祢要我做什麼我就去。禱告後,心中充滿平安。

某晚禱告後等候神,神讓我看到對孩童的愛,擴張到整個家庭,之後看到家庭可分出來成為牧區,再以幼稚園、小學及國中、高中、大學分區。牧養家長的同時,也與兒主老師及學青輔導連結,這樣也可以讓家長彼此帶出正向的激勵。當下感謝讚美神讓我看到這個藍圖,隨後內心一個聲音:「妳不是想裝備自己,為什麼不趁現在?」我的心瞬間明朗起來,原來之前的不平安是因為缺乏裝備的我,肯定會對口中說出的真理是否正確而不安!如果我敬重的比爾牧師及諸多兒主老師們也都唸完神學院,我是否因先如此再服事?當下我擔憂這出自自己,所以向神禱告要箴言22:6「教養孩童,使他走當行的道,就是到老他也不偏離」,以及父母的不反對為印證。信實的主分別在不同的機會與方式下,用同一句經文呼召我,並且在與父母溝通的過程中,真實經歷祂的開路與預備。

等候的過程中我真實面對自己的軟弱及膽怯,但卻使我察覺任何事都比不上專注於愛神的心。這些點點滴滴加上許多雲彩般的見證都告訴我,若出於神的呼召,全時間奉獻這條路雖然不易卻充滿恩典。我更相信馬太福音6:33「你們要先求他的國和他的義,這些東西都要加給你們了。」神知道我渴望父母家人信主的願望,而祂必定成就!願神鑒察我的心,若服事孩童是神呼召我做的事,願祂在這條路磨塑我成為祂合用的器皿,讓祂的渴望成為我的渴望,讓我選擇祂要我選的道路,助我勇敢倚靠信實的天父繼續走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