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跑不放棄

教牧學士科/賴建誠

時光飛逝、歲月如梭,一轉眼已經四年了,還記得2017年懷著一顆忐忑不安的心來到基督門徒訓練神學院報到。依稀記得前一天晚上,來到學院門口按了門鈴,好久都沒有人來應門,心裡出現一個念頭,該不會上帝要我回去吧!就在想要離開時,從對講機發出了一個天使般的聲音,回答著:「我馬上幫你開門」,就這樣我進入學院報到了。

進入神學院後,開始了規律的生活,從每天早晨五點半起床開始,學習、操練、受裝備,就是每天預備將自己成為一個吸收的海綿體,從課堂中吸收,從團體的生活中吸收、從每件小事上吸收,要成為門徒就是在日常生活裡學習、磨塑,並且不斷將原本世界的價值觀與信仰真理碰撞。

我在學院是個讓老師頭痛的學生,除了在課堂上會有許多問題之外,與其他的同學一起同工也是波濤洶湧。這樣的團體生活,讓我放慢了腳步,放下了成見,放寬了對事情的看法,而這一切生活的訓練,就是為了讓傳道人在進入教會後能夠培養有牧人的心腸、僕人的心態、工人的心志的服事品格,在學院
裡學習到做人比做什麼事更為重要。

就學期間最令人難忘的,應該就屬異國文化的交流了。學院有一半以上都是從緬甸辛辛苦苦、離家背景來到台灣就讀的外籍生,他們為了能夠在神學以及牧會的品質與生命上更加精進,放下原本在緬甸舒適的環境,來到一個生活腳步比家鄉兩倍快的異地求學,除此之外也必須忍受與家人的分離,這種精神讓我感到汗顏,在他們身上也學習到「先求神的國和義,這些東西都要加給你們了」的應許。感謝主這四年來的陪伴、引導與鼓勵,願成為祂忠心的僕人,一生跟隨到底!

管家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