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宣教中經歷上帝

門訓校友 蘇秀娟 傳道

當我在門訓受裝備時,常有老師說:「你很適合作宣教士喔!」其實自己也有同樣的感覺,因為不論到那裡都可以吃得飽、睡得好、沒煩惱,完全沒有適應的問題。只是對宣教士這個身份的認識,還是需要上帝的指引和開啟。

畢業後,進入聖潔會台中清泉崗教會服事,了解早期瑞典聖潔會的宣教士為回應戴德生牧師的呼召,前往中國內地江西省作宣教的工作,卻在義和團事變中,有十位宣教士同時為主殉道;但這樣的變故非但未使聖潔會消失在中國,反倒促使更多年輕宣教士前仆後繼的前往中國傳揚福音。即便是現在,瑞典仍有一個為萬國禱告的地區,其中有一塊石頭代表了台灣,仍有許多人會站在石前為台灣人的信主得救禱告,而上帝就是用這樣的方法,將宣教的DNA植入了我的心。

感謝主,在全職事奉的過程中,上帝用各樣的方式讓我學習參與宣教—從配搭到動員、從參與到帶領、從宣導到籌辦,上帝總是讓我在禱告、思想與經歷中,明白要怎麼做才能做得更好。聖潔會過去宣教士所領受的異象是「傳福音到不認識主或被忽略的地方」,因而所拓植的多屬中小型教會,而每個資源也就更顯珍貴。然而,上帝仍讓總會整體宣教的工作,從每年差派一支國內短宣隊增加到三支;海外宣教的部分也從「印尼」拓展至「緬甸」,而在這個開拓的過程中,教會所能做的就是將五餅二魚獻上,在上帝的賜福下,奇蹟就不斷的發生。

2019年上帝給了聖潔會一個極大的祝福,就是「差派自己的宣教士」。宣教士的養成是需要很長的時間與歷程,從確定呼召、接納關懷、整全訓練,到尋求差會、經費募集、差派事奉,我們與宣教士一同經歷了上帝的豐盛與信實。祂的意念高過我們的意念,祂的方法總是出乎意料的美好,上帝使我們經歷的是為要操練我們的信心,擴張我們的境界,使我們能夠成為更大的器皿、為其所用;而我們所要做的,就是凡事謝恩、全心倚靠。

如同保羅所說:「我不是以為自己已經得著了,我只有一件事,就是忘記背後,努力面前的,向著標竿直跑!」(腓三13-14a)期盼每一天都得上帝的幫助,先作一個對的人,才能在每個事奉上順服祂的引導和帶領,作合其心意的事。宣教事奉的路很長、很遠、也很崎嶇,相信我們還有很多的事要去學習、去突破,也有很多的服事者要被建造、被成全,甚願上帝繼續使用卑微的我們,不斷的在各個階層、各樣宣教福音的工場上產生影響力,使我們所到之處、腳掌所踏之地,都能因此得聽福音、得著救恩,使人的生命得以回轉,蒙神賜福,也使上帝的名得著當得的榮耀。

註1 聖潔會目前在台有19間教會,其中位於新竹、桃園地區的教會就有16間,而人數多於90人以上的只有3間教會;人數低於60人的教會即佔了14間。(依據聖潔簡訊2020年3月資料,https://reurl.cc/5lpvb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