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艱難中隨主緩行

在艱難中隨主緩行

宣教部主任/王安琳

2020年是一個非常特殊而艱難的一年,從年初的天災-澳洲的森林大火、非洲的蝗蟲肆虐,到後來各國的爭端-美國的種族和選舉的對立,香港民主抗爭的衝突,都在在讓人感受到2020不是一個平靜豐盛的年,而是一個危機四伏、動盪不安的年。

這一年中最嚴重、也是影響人類世界最大的,就是COVID-19新型冠狀肺炎的疫情,整個世界沒有一個國家能夠倖免於難,也可以說沒有一個地方能夠自稱是淨土,當然台灣也不能例外、不能避免於疫情防範與控制的嚴峻歷程。因此從去年的2、3月開始,台灣整體生活與社會的型態就有了很大的轉變,人與人之間的距離和相處的模式,也有了大幅度的調整和改變,所以學院的宣教部也在這樣的變化中,放慢腳步、禱告觀察,希望能在世界與社會的變動中,了解神的心意與動向,並能夠在艱難的緩行中,緊緊跟隨主。

2020年在宣教教育的部分,因著因應政府防疫的措施,學院在上半年安排了內地會的盧慈莉宣教士,以網路教學的方式教授「聖經故事佈道法」的課程,使學生在傳福音的方法上,能接觸另一種活潑生動的新方法,得以擴展傳福音的方式和層面。下半年學院安排了資深宣教士石榮英牧師(門訓第一屆校友)來到學院,分享其多年在泰國事奉的經歷和見證,激勵所有學弟妹們當在神國度事工的事奉上盡心竭力。

第二方面在宣教實操上,學院仍然在艱難中持續差派學生進入教會與機構,作隔週的福音出擊與寒暑假福音隊的操練。2020年寒假因疫情尚未爆發,所以學生得以被差派至海外-韓國、澳門等地,作跨文化宣教的體驗;至8月暑假,學生仍得神的恩典與引導,得以進入台中太平循理會學習原民教會的牧養與傳福音工作。學期間的隔週,學院則差派學生進入三個單位:基隆大武崙和平堂的課輔班、亞杜蘭福音戒毒中心、基隆靈糧堂的老人日托中心,作兒童、戒毒者與老人的福音工作,讓學生能在平日的操練和牧養中,接觸不同族群的需要,看見與體認每個工作的重要性與其艱困點。

最後也是最大變動的部分,就是海外的培訓事工。2020年不論是在創啟地區或是緬甸的培訓事工,都因疫情的緣故必須作大幅度的調整:從面對面的教學訓練,到網路連結的溝通教導,實在是前所未能預料的事。但感謝神,兩個地區的訓練工作都能順利進行、如期完成,也同樣是在艱難中看見神的手一路牽引扶持,使教導的與領受的都得蒙恩惠。

感謝神,2020雖然艱難,但我們仍然能在緩行中緊緊跟隨主,完成祂所託付的一切訓練工作;如今進入2021,前面的日子無人能知、無人能測,但心中總是知道將來的日子必會越來越艱難、越來越辛苦。因此心中有一個感動,就是要帶領學生進入社會更基層、更貧困、更有需要之處,去尋找、接觸、幫助那些貧困孤獨、無助絕望者,使他們能夠得著福音的豐盛、得享神賜的平安;同時我們也堅信,日子環境雖然艱難,但只要我們願意緊緊跟隨,必有力量與平安帶領我們緩緩隨主向前行。

人與豬

禮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