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教4

門訓校友 王葉忠 傳道

永和禮拜堂在這些年間共拓植了五個福音中心:2002年植出東引福音中心;2009年頭份福音中心;2012年南勢角福音中心;2016年頂溪福音中心;2019年緬甸福音中心。永和禮拜堂是一個宣教的教會,不斷有新的福音中心成立,是落實聖經所說的「要在近處和遠處傳揚主福音」的教會。因為使徒行傳一8「但聖靈降臨在你們身上,你們就必得著能力,並要在耶路撒冷、猶太全地,和撒瑪利亞,直到地極,作我的見證。」

今年1/13-15日,我參加了CCMN(Cell Church Missions Network)宣教高峰會。在第一天的活動中,帶領者要我們每一個人選一張撲克牌,我選了一張「黑桃4」,當時沒有想太多,只因為這張牌正在我面前。之後,我開始思想「4」的意義,首先想到的是「宣教4塊田」:本地、本國、同文化、異文化。另一個強烈的意念,就是差派宣教士(4),內心期盼有一天南勢角福音中心可以差派出宣教士。現在就從4個角度來分享個人對宣教的淺見。

一、宣教從少到多
有些教會可能覺得要做宣教,基本上教會人數就要多,才比較有能力宣教,因為有些人的觀念是宣教需要花很多錢,教會人不多就會負擔不起,所以教會人數少很難做宣教的服事,這樣的觀念是不正確。這一次參加CCMN宣教高峰會時,聽到一個大約50人聚會的南部教會,竟然已經差出宣教士,並且還有人願意成為宣教士;另外還有好幾位教會牧者作見證:宣教與教會人數無絕對關係,當教會開始宣教時,神的祝福供應也會開始。例如宣教的人、消息、奉獻、禱告,都會漸漸變多,而宣教的火就如同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可以使整個民族,甚至整個國家都熱烈起來。

二、從宣教事到宣教士
2018年10月永和禮拜堂差傳年會邀請王天佑牧師傳遞CCMN宣教的精神,其中一點提到「不作宣教士,就做宣教的事。」我也聽到教會裡的一位姊妹分享,她在大學信主時曾被宣教信息感動,「雖然不是每一個人都作宣教士,但每一個人都可以做宣教的事。」兩個人的信息點燃了教會的宣教之火,2019年成為南勢角福音中心的宣教年,每個月我們為一位宣教士作金錢奉獻、禱告與寫祝福信的服事。雖然目前我們還沒有差派出自己的宣教士,但已經可以參與許多宣教的事。感謝主!原來宣教不是遙不可及的事,我們可以先做宣教的事,相信有一天我們必能差出自己的宣教士。

三、從短宣到長宣
第三方面,教會要做宣教就必須要先有宣教的氛圍,先要有具體的行動-短宣,可以讓弟兄姊妹親身去宣教工場體驗,等回來時分享參加短宣時的所見、所聞與所經歷,讓他們帶回來的宣教之火感染教會、影響氛圍,繼而點燃教會對宣教的熱情。南勢角福音中心正經歷這樣的過程,這三年陸續有人參加CCMN所策劃的短宣隊,從一兩位到六位,今年有十位報名。非常謝謝CCMN網絡宣教團隊帶動教會一步一步進入宣教服事的領域,以有系統的方式幫助教會從短宣中栽培出長宣的事奉者,並且協助教會有策略、有計畫的參與宣教的事奉。CCMN是一個很棒很成熟的團隊。

四、從近處和遠處
以弗所書二17「並且來傳和平的福音給你們遠處的人,也給那近處的人。」永和禮拜堂南勢角福音中心這幾年學習以幸福小組的方式傳福音,帶領了許多新朋友進入教會、歸信基督。教會在本地若沒有福音工作,就不容易有新朋友進到教會;但弟兄姊妹不容易動起來,也不太敢(會)作個人的佈道行動,幸福小組就是一個很好團隊式配搭的方式,可以帶動弟兄姊妹一起傳福音、作見證。教會近處傳福音是與遠處宣教息息相關的,因為近處福音工作的熱誠,會帶動遠處宣教事奉的委身。相信教會在近處與遠處福音工作的並進中,必能得著神加倍的祝福與恩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