屬 靈 靈 糧 餵 養

屬靈靈糧餵養

外展部主任/張益禎

面對這個急速變化的世代,面對這個真理受忽略的世界-向教會弟兄姊妹提供屬靈靈糧餵養責任,是神學院責無旁貸的責任。

過往這一年,由於新冠疫情影響,使得弟兄姊妹參與聚會與接受課程裝備之時間,相對緊縮。但感恩的是本院外展部除了積極與教會協調,提供實體教學,也提供影音錄影的服務來提供新型態的上課方式。而過去這一年,在提升外展部學習人數人次,有很好的果效與進展。

本院外展部積極向基隆、雙北地區、中部與南部教會推廣各種聖經課程,不單單是學分制的課程:有兩個學分十五週學期制課程與一學分七週短期課程:也安排各樣一天培靈或週末連同週日聖經研經營的學習,盼望能帶給教會更新的裝備能量。這也讓整個學習課制,有了新風貌。

由於現代社會繁忙,使得教會牧者在真理裝備上,也十分忙碌與辛苦。為了協助教會牧者之牧養與真理的餵養,本院外展部特別針對教會開設週末的查經與寒暑假查經班,來提供教會弟兄姊妹接受真理薰陶、餵養裝備的時段。在這些課程中,也提供教會各年齡層,無論社青、大專青年都一起接受神學教育與聖經研經課程,來使得教會青年打下更好的讀經基礎。

同時也為了更多、更廣泛的區域可以一起同沐主恩、享受真理啟迪,本院計畫開展各種遠距的視訊教學,以服務全台各教會有心明白真理、接受裝備的弟兄姊妹。這項更新計畫,將陸續投入網路教學軟體與設備更新,藉著網路與視訊教學,不單單服事台灣地區教會,也可以服務更多海外教會。

除了聖經研經課程,也希望可以規劃針對教牧、婚姻輔導與系統化長執同工基督教育開課,使得教會牧者無後顧之憂,將神學教育與門訓外展部配搭,也讓門訓的教導幫助教會弟兄姊妹建立穩固的基督教育。除了可服事教會,也服務社區、小組,建立福音伙伴關係。同時也差派教會弟兄姊妹走入社區,成為明燈照耀,為主成光鹽。

邁向疫情嚴峻的考驗,在實體教學日益受限的時代,尋求更新教學方式,包括視訊、網絡、錄音和錄影課程等等方式,將是本院外展部關注的新里程。而這一切也有賴於教會牧者協助推廣與願意讓門訓外展課可以進入教會與小組內,為造就天國人才而貢獻心力。

神的知識浩瀚,教會推廣真理,除了舉辦各樣活動之外,也可以內部以聖經建造、外展延伸以關懷人心為傳福音接觸途徑,共同來經歷神神聖的託付。本院外展部提供各樣屬靈造就課程,餵養人心,裝備真理,好讓每一回與主耶穌相遇之後可以產生生命改變;好讓每一次飽得聖靈充滿之後,可以領受恩膏,進入人群之中帶來福音火花。

門訓外展部,以基督之愛,供應靈糧,完成主耶穌神聖託付:餵養我的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