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典為冠脂滿徑

院長 王良玉

我在門訓的日子有卅二年,前三年作學生(1981年第一屆),中間的十七年負責教務,後續的十二年負責院務。細數過往,人生的黃金歲月除了在母會永和禮拜堂的事奉外,就屬門訓是最長久了。門訓與我、我與門訓,關係緊密、感情深厚!

回想2007年接下院長的服事,是因著汪前院長川生牧師將遠赴西班牙,開創歐華神學院之故。在尋求的過程中,神賜下出卅三14「耶和華說:我必親自和你同去,使你得安息。」因這寶貴的應許,使我能勇於赴任。而在這十二年中,這節經文也伴隨著我經歷許多的恩典,不論是經費的需要、校務行政的管理與拓展、與眾福音夥伴的連結、學制與學生的擴充、長輩的病痛…,祂的信實與慈愛處處彰顯,恩典數算不盡。

門訓是基隆唯一的一所神學院校,在2008年所成立的外展部,是以往延伸課程的擴充,主要是為著能與基隆及大台北區汐止、內湖等教會連結,為教會所需設計相關的課程(老師們甚至遠赴南部開班授課)。感謝神,本院得著眾教會的接納,除開辦外展課外,並接納在校生前往實習,及於院內設立獎助學金;目前更有超過十位的畢業生,成為本地教會的牧者。但願門訓可以栽培訓練出更多合神心意的時代工人,以補足教會缺乏牧者的現況。

除了外展部外,同時間設立的宣教部,除了加強學生對靈魂的負擔,學期間安排隔週三的下午分組福音出擊,及邀請各宣教機構及宣教士來院分享聖工外,也籌辦寒暑假的福音隊。對外則是差派教師前往海外培訓授課,這一切都有很好的果效。

門訓的規模、體制都不大,但神所託付的事工卻不少。感謝主,我們得著了海內外眾多門訓之友的奉獻、支持與代禱,往往在經費捉襟見肘的困窘中,使我們總能得著及時雨而度過難關。而董事會前主席鄭家常長老與現任汪川生牧師,及諸位董事更是充分授權,使事奉團隊能善盡其職,同心合意委身神學教育事工。相信門訓大家庭的每位成員都會有共同的心聲:我們是有福的一群人!

如今牧育處杜榮華主任樂意承擔新院長的服事,這是神最好的安排,也是對本院最大的賜福。求神恩上加恩、力上加力,使門訓在杜院長的帶領下,更上一層樓!

精選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