軟弱中得見神的能力

圖書館同工/藍毅

哥林多後書十二章九節說,神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2019年對我來說真的是經歷高山低谷,絕處逢生。

因著圖書館自動化系統需要汰舊換新,經多方尋訪後與廠商簽約,轉換系統的過程卻是困難重重,先是遇到新系統需要設定各樣複雜的參數及規則,後又遇到新系統較舊系統複雜許多,學習上多感挫折,經廠商上課後也仍然不知如何使用系統,且又遇到合約期滿即將驗收的壓力,因此感到身心俱疲。但感謝神,當我把所遇到的困難告訴學院主管且請同工們代禱後,神就在環境中開始動工,一方面學院與廠商協商展延驗收及上線時間,另一方面神也差派天使,感動華神及中台神學院的圖書館館長前來協助指導系統使用,最終在去年年底新系統能正式上線使用!

展望新的一年,圖書館於新系統上線使用後,新系統較舊系統提供了更多新的功能,圖書館同工也期許自己能透過新系統提供讀者更多更好的服務,在整個門訓的神學教育中扮演更加恰如其分的角色,支援老師的教學及學生的學習,面對大環境的快速變化,未來的挑戰是會接續不斷來臨,但經歷過去因著危機而更依靠神化為轉機的考驗,相信神所應許日子如何力量也如何的話,必要繼續帶領我們經過一次又一次的難關和挑戰,並且我們在經歷過這些考驗以後,對神的認識會更加增長,並且結出更多聖靈的果子,更像基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