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訊 第219期 │ 2022.6

【本期文章】

三十多年前,當我進華神時,院長是林道亮牧師,他是舊約的博士,也牧養美國華人教會多年。記得上他的教牧學時,他說過一句令人印象深刻的話:「當我們還沒有信主時,神最厭惡的是我們的罪;當我們信主後,神最厭惡的是我們的己!」現在回想這句話,真是真知灼見,今天教會有諸多的問題,但是核心仍然是「己」的問題。有的人服事,是為自己的利益─爭權、爭名、爭人的讚賞、爭取有形無形的利益;有的人服事,是為自己的喜好而服事─有興趣便服事,沒有興趣就拉倒。因為「己」的問題造成了教會諸多的麻煩,今天,我們要從保羅的服事,來看他如何展現一個無我的生命!……(繼續閱讀)

【第卅五屆畢業典禮】

🎓 第卅五屆畢業典禮,線上舉行!⁣

今年畢業典禮,因應疫情影響將使用網路直播,於6/11(六)10:00開始,邀請您一同觀禮。⁣⁣⁣
⁣⁣⁣
👉👉👉 點我前往YouTube直播

【畢業生感言】

  • 生命的美滿

    回顧剛進學院的往事,真的很感謝神的引領,帶領我來到基督門徒訓練神學院就讀。一進學院就因著暑期活動而嚴重扭傷,尚未正式開學就掛點,真是……(繼續閱讀)

  • 享受愛的氛圍

    回想起剛到學院時,這陌生的城市及天氣,加上要適應這裡的生活,內心不知所措。每個禮拜台中基隆的往返,是新的體驗,以為自己會疲乏這樣的……(繼續閱讀)

  • 感恩再感恩

    三年時間一轉眼就過去了,不敢相信這麼快我就要畢業了!回想剛進學院之時,恍如昨天之事,感覺我才剛剛適應這裡一切的一切,但就要離開了!這也是……(繼續閱讀)

  • 回顧過去,數算主恩

    感謝上帝的恩典能夠來到門訓接受裝備,門訓是學習的好地方,生命成長的地方,是屬靈生命的家。感謝各位老師在學期間不辭辛勞的教導,課堂上……(繼續閱讀)

  • 被修剪的成長

    回想一年級的自己,第一天入住女生宿舍時,立馬愛上有山有水的學習環境,想著「畢業時我一定會捨不得!」雖然未知在眼前,卻在惶恐中期待著……(繼續閱讀)

  • 人生下半場—與神同行

    人生的上半場在工作中打滾,每天只知道忙碌,盡上自己的心力,有付出就有收穫,而薪水就是最大的回饋。汲汲營營過了超過二十寒暑,有一天停下……(繼續閱讀)

  • 願信而順服

    感謝神帶領,使今日能站在神豐富的恩典當中;我雖不配, 神仍揀選愛我至今; 雖不比別人好,神仍處處助我信而順服。感謝父親給我取個好名字……(繼續閱讀)

  • 沉潛的歲月

    經過六年的學習,如今終於到了動筆寫下畢業感言的時刻。回顧當初入學的起點,是因為門訓學長姐到亞杜蘭關懷協會進行「福音出擊」的活動,這一活動……(繼續閱讀)

【學院動態】

招生行事曆
即日起至6月10日止第一梯次招生報名截止
6月20日第一梯次入學考試
7月1日前核發第一梯次錄取通知
6月13日起至7月8日止第二梯次招生報名截止
7月18日第二梯次入學考試
7月29日前核發第二梯次錄取通知
8月15日至9月2日新生訓練暨密集讀經營
9月12日開學

新冠疫情之下的神學體驗營

4/19(二)~22(五)的神學體驗營已順利結束, 今年雖因疫情升溫, 最後僅有3位學員仍前來參與課程與在校生活,然全校師生同工熱情不減,除用愛心接待之外,甚願學員們收穫滿滿。除了課程豐富、與師長同學的互動交流之外,住宿學員也與同學一同參與晨讀、舍禱、門徒小組和實習座談等等,盼望神學體驗營讓大家更多認識門訓之外,更能成為尋求上帝引導前路的弟兄姊妹們的幫助。

青年茶會 實體線上並行

2022年度門訓兩場招生青年座談茶會已於4月9日及30日舉辦完成。今年的青年茶會特別移師中南部,第一場假台中太平循理會場地舉辦,邀請第32屆盧小玲校友分享見證; 第二場原定於高雄七賢路禮拜堂舉辦,但因本土疫情升溫之故改為線上座談,邀請南部校友第13屆莊萬益牧師帶領敬拜,第27屆程國倫牧師分享蒙召回應、在門訓受裝備的珍貴點滴。無論是實體或線上聚會、參與者或配搭團隊,對於疫情之下主內的聚集、眾人得一同敬拜上帝的機會都獻上感恩。我們只有一個禱告,願那莊稼的主親自打發祂的工人出來回應,賜下那願意為主當兵的心在眾人心中。

院內確診 經歷豐盛恩典

自四月以來,台灣新冠本土疫情可說才真正經歷第一波爆發,因此院長室也於四月底決定,自五月起學院全面活動改為線上,從晨讀、課程、禁食禱告會,甚至畢業講道,目的就是為了確保大家的安全,盡量減少染疫風險;不過,學院仍然出現了第一起確診案例。感謝主,事先的防範與危機應變討論,讓學院得以在第一時間緊急應變:全院清消、暫停實習、全體PCR檢測等等。確診者也立即實行隔離,同工同學分工合作互相幫補,雖然都是第一次,但也因此體會諸多確診者和家庭的辛苦。門訓大家庭再次發揮危機時的守望互助行動,同時也感謝主,新冠並未因此在院內散播感染,感謝主讓我們學習彼此相愛。

2022暑期線上課程

【美麗超凡的生命─約瑟⁣】
⁣教授時間:週六 上午8:00-11:50 (7/2起,為期4週,7/2、7/9、7/16、7/23)
⁣報名時間:即日起至111年6月29日截止

【聖經文學賞析⁣】
⁣教授時間: 7/4(一)-8(五) 上午9:00-12:00
報名時間:即日起至111年6月28日截止⁣⁣

【保羅神學】
⁣教授時間: 每週一晚上7:00-9:30 (7/4起,為期10週,7/4、11、18、25、8/1、8、15、22、29、9/5)
報名時間:即日起至111年6月28日截止

【撒迦利亞書⁣】
⁣教授時間:8/2(二)-5(五) 上午9:00-12:00
報名時間:即日起至111年7月26日截止

詳情與報名 👉 https://reurl.cc/XjELng

為我們禱告

若您對神學教育有負擔,我們誠摯地邀請您為門訓的各方各面踴躍代禱。

線上捐款

門訓為一非營利組織機構,1981年創辦至今,所有經常費與宣教費用皆為教會或者弟兄姐妹憑感動奉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