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禧年聖經經濟倫理研討會《抗衡通膨》

禧年基金會在華神舉辦「聖經經濟倫理研討會」,迄今廿三年,期望透過每年舉辦不同的當代經濟題目,讓神學界、經濟及產業界和教會領袖就當年最關心的經濟議題一齊聚會切磋發表,以推動教會領袖以聖經經濟視野,滿足牧養信徒需要,獲得教會及專業人士的重視。

近年由於全球失衡與通貨膨脹,新世局面臨金融挑戰,通膨和蕭條瞬間反轉,社會大眾及信徒身處其中,牧長同工組長們在牧會帶領上亦面臨許多新課題。今(2022)年11月12日上午9:00-12:00,我們將在台北市汀州路華神六樓禮堂,針對當前時勢,以「抗衡通膨」為主題,進行主講及研討。

大會由元大期貨獨立董事黃乃寬主持,講員有中華民國婦女聯合會主任委員雷倩(21Century新世局的金融挑戰)、禧年基金會執行董事胡業民(通膨蕭條一線間)、台灣農業關懷使命團理事長馮騰永(末日糧倉—失職又失能的管家?)、華神教會歷史與神學教授周學信(通膨的神學省思)和中華信義神學院專任教師陳冠賢(停滯蕭條中的靈性挑戰)等主講及回應,內容十分精彩。(詳細內容請見電子海報)相信以聖經的高度和全球治理的危機來觀照此議題,一定擲地有聲,對教會牧養及教導會眾有極大幫助。希望在經濟大變動時刻,主引導所有同道,看見出路。

本基金會在此與教會先進牧長和同道,在全球失衡與通貨膨脹及經濟變動之際,一起切磋,歡迎及早報名,得享此一饗宴。實體及線上同時進行。報名方式及聯絡電話,請詳見DM檔及海報。實體現場參與者將即致贈禧年新書《疫情經濟—全球化、倫理與出路》乙冊。

轉載自:禧年經濟倫理文教基金會 執行董事 胡業民 2022.10.6

 

活動詳細資訊:

日期:2022年11月12日(週六)
時間:上午9:00-12:00(台北時間)
地點:中華福音神學院(台北市汀州路三段101號六樓禮堂)且實體與線上同步進行

主持人:
黃乃寬/元大期貨獨立董事

講員與講題:
雷倩主委/21Century新世局的金融挑戰
胡業民執董/通膨蕭條一線間
馮騰永理事長/末日糧倉—失職又失能的「管家?」
周學信教授/通膨的神學省思
陳冠賢牧師/停滯蕭條中的靈性挑戰

主辦單位:禧年經濟倫理文教基金會
協辦單位:基督門徒訓練神學院、中華福音神學院、中華信義神學院、中華波阿斯國度發展協會(約書亞管理學院)

洽詢電話:0928-975-689(邱姊妹)

▲ 實體參與者現場將贈送禧年新書《疫情經濟—全球化、倫理與出路》乙冊

報名請至 → https://forms.gle/U4AkhPEPPFoe2TJi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