撇下一切跟隨主

教牧學士科/簡宏興

慕道初期
2017年2月5日是我第一次踏進教會,因為前一天在我所開的餐廳,我發怒將母親趕走!當時唯一信主的小弟強烈要求我隔天早上跟他去教會,我當時沒想太多就答應了。第一次參與敬拜,老實講我連詩歌都不明白在唱什麼,但卻淚流滿面,內心充滿感動,在那時有一種被抱在懷中的安全感。後來幾週我也都隨著小弟的邀請到教會聚會。2月底小弟到澳洲工作,我也就沒有主動再去教會,這時候教會弟兄仍然會來店裡關心我,邀請我參加活動。因著弟兄的陪伴,以及經歷許多的禱告蒙應允,我也開始在教會穩定聚會。兩三個月的期間,讓我經歷到許多神蹟奇事,讓我確信這位是又真又活的神,也因為在教會聽道,讓我價值觀有所轉變,使我決定從6月起將周日奉獻給上帝。

感謝主總是有奇妙的預備。六月的第二個周日,我開始參加教會的家族團契,原本這個時段是沒有家族團契的。團契當中除了有很棒的屬靈父親,也多了很多屬靈夥伴,一起在靈命上彼此扶持成長。


經歷主恩
我是在2017年7月2日受洗歸入主名,在我是慕道友時,神透過好幾位弟兄姊妹對我傳福音,也陪伴我經過那一段弟弟發病的時期,讓我開始想了解這個信仰。為什麼基督徒可以這麼喜樂無私?這對在社會打滾了十幾年的我來說,是這麼不可思議!

弟弟的精神狀況,因為弟兄姊妹的陪伴和禱告,有了很大的改善,在我們還不認識耶穌是誰的時候,我和弟弟開始向父親傳福音。一開始父親非常抗拒,因為他四、五十年的生命都在傳統信仰當中,但因弟弟病情的變化,內心的硬土似乎被神鬆動了。父親後來的見證提起,他為了弟弟走訪了很多宮廟、師傅,但都沒有效果。自從弟弟接觸基督教之後卻有這麼大的改變,所以父親也偷偷跟神禱告:「你要是真神,你就讓以下三個印證實現。」神真是奇妙,最後父親在這些印證之下,他自己在鄉下找到教會,並且在2017年4月16日受洗成為神的兒女。父親竟然比我還早受洗!而且作見證,自己40年的酒癮、菸癮、賭癮在一夕之間被神醫治了!緊接著我國中的姪女也因家庭改變受洗歸主了!哈利路亞,神在我家裏的工作,也讓我更確信祂是那位真神,也讓我真實的親身經歷祂。


蒙恩得救
神一連串的作為,促使我也想更多認識這個信仰,於是參與了教會的養育系統。課程中,教師透過神的話語幫助我更了解這個信仰,以及基督徒的五大確據,這些確據也一步步落實在我的生命當中。我並沒有像父親那樣一夕之間被改變,但回頭看自己時,總能看見神一點一滴的工作,因此決定受洗。終於在教會的幫助下,2017年7月2日我正式受洗,那樣的喜樂實在無法言語,但我也知道,基督徒的生活才正要開始。


蒙召過程
受洗過後,正當以為要開始享受神的賜福時,卻發生了一連串慘痛事件。弟弟病情突然急轉直下,家中每個人都要忍受他發病時所帶來的影響。信主前,一兩個月發一次病,現在卻是一星期兩三次,當時的我實在是不堪其擾,常常需要陪他聊到半夜兩三點,一個不順他的意,手中的酒瓶就作勢要往我身上砸。父親和姪女在那段時間也經歷信心的軟弱,但感謝神,雖然那段時間的身體和心靈都飽受摧殘,但是內心卻有說不出的平安,讓我更經歷神的保守。

另一個挑戰也跟著來了,當時我經營的餐廳,營業額以自由落體式虧錢,最後必須結束營業。當時面臨轉業的我,找工作的優先條件就是星期日休息,但是在餐飲打滾14年的我,知道這是不可能的事。這時我弟邀請我一起跟他作直播童裝,他給我的承諾就是教會有服事,我就可以去。感謝主,原本連找周日休息的工作都很難,神直接預備一個隨時可以服事的工作給我。

後來服事慢慢增加,過程中也有一個心志,就是未來要進入全職事奉。就在與弟弟合作一年之後,他開始抱怨我的服事過多,最後結束合作關係。這時,我極力想創業賣小吃再請人來做,這樣我就有被動收入,更可以全心投入在事奉當中。這時,我的養育教師剛好了解這情形,詢問我是否考慮到教會成為全職行政同工,邊服事邊裝備邊尋求神的帶領。我當時激動不已,這不是我想要的全職事奉嗎?但這時我卻害怕了,因為兩年的信仰過程,讓我知道有人的想要跟神的心意的區別,我開始害怕這只是我自己的想要,而不是神的心意。後來我就在禱告中跟神說,我什麼都不會只會煮菜,沒有其他技能可進到教會成為行政同工,我電腦一竅不通,我怎麼當行政。感謝主,神透過呼召彼得的經文,讓我看見彼得受了耶穌的呼召,直接把網撇下跟從祂,那我有什麼好猶豫的呢?後來我回應教會有全職事奉的呼召和心志,教會也透過禱告和評估,讓我在2019年5月1日進到教會成為全職行政同工,更在2020年7月1日起,身份轉為門徒學房學員,繼續尋求神在我生命當中的命定,以及尋求未來事奉的道路。

管家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