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造的人

教牧進修科/徐國勳

我生長在純樸且單純的家庭,是個獨子。父親以前是老師,但在我十歲時就過世了,家裡就剩母親和三位姊姊。母親辛勤養育四個小孩相當辛苦,而我們也聽從母親的教導,過著平凡簡單的生活。高中時期(民國78年)因升學壓力,常常需要熬夜讀書,於是在朋友的慫恿之下接觸了毒品(安非他命),從此沉淪毒海中,深深地被毒品綑綁長達24年之久。頓時,全家壟罩在愁雲慘霧當中,不但自己變了,連整個家都變了。我一生最精壯的歲月從此葬埋,人生變得毫無盼望,每天過著行屍走肉的日子,家人也痛不欲生。

家人不放棄我,但也不知如何幫助我,只能帶著我到處拜,不然就是送至療養院。直到91年透過鄰家的傳道人,得知有一個基督教福音戒毒機構可以幫助人,就這樣在半強迫的情況下住進戒毒所,生平第一次聽到福音,覺得它比其他宗教更能讓我安靜,而且心中有平安。當年11月就受洗歸入主名成為神兒女,然而當時我的信仰不夠清楚,真理也不夠明白,不久後又軟弱跌倒。二十幾年的歲月就這樣跌跌撞撞,在進出戒毒所的循環中渡過;期間也曾經有過家庭,最終仍以妻離子散終結。此事讓我痛不欲生,但我相信上帝透過這樣的方式來管教我、調整我。

103年離了婚,這對我來說是一生中最痛苦的事,但在人生最低谷的時候聖靈動工了!祂讓我帶著一顆悔改的心,自己走回戒毒所(神的家),這次徹底降服在上帝面前,每天配合村中的管理,讀經、禱告、唱詩敬拜神,同時也透過牧者的教導和弟兄們的陪伴,充分地感受到上帝的愛。我的靈一天天甦醒,良心一天天恢復,面貌也慢慢改變,應證了聖經中的話:「若有人在基督裡,他就是新造的人」,從裡到外都是新的。我在戒毒所的日子,看見許多弟兄來來去去,因軟弱失去性命的也不少,家人痛苦、家庭破碎……這些場景勾起我許多回憶,想想這些弟兄和以前的我一樣,曾經活在沒有盼望、自甘墮落的光景中,不斷傷害自己及家人。他們想改變,但找不到正確的方法,而我因聽到福音,相信唯有上帝能拯救我,而親身經歷神的大能,許多聲音不斷湧上心頭。

一年半期滿進入職場,早上出去工作,晚上返回村中,工作了兩年,但裏面這個聲音和感動越來越強烈。「要回頭堅固弟兄」、「我們在一切患難中,祂就安慰我們,叫我們能用神所賜的安慰去安慰那遭各種患難的人」,神用這兩段經文呼召了我,祂要用我不堪的過去成為祂恩典的記號,用我的經歷去幫助那些還在毒品、酒精中沉淪的弟兄。我和家人商討後也得到他們的支持,於是辭去工作加入全職服事的行列。回到村中服事的這幾年,深深體會弟兄們不但需要陪伴、關懷,更需要的是真理的教導,而自己也深知神話語的重要,唯有上帝的話能甦醒人心,我需要更多的裝備,才能清楚將需要幫助的弟兄帶到上帝面前。

因著自己的改變,在家中有好見證,母親和二姐相繼受洗歸入主名,家中的偶像也拆除了,如今耶穌成為我家之主,整個家庭的氛圍徹底翻轉,處處充滿和樂的氣氛,媽媽更常常耳提面命提醒我,不可忘記主的恩,一生都要被主使用。

管家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