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福的聖經裝備

聖經研究碩士科/楊岩林

有一天主日,許多姊妹知道岩林即將畢業紛紛來問岩林,將來有什麼計畫?我都跟她們說,還在等候主的差派。

其中一位姊妹說在門訓就讀,環境清幽,非常幸福。我跟她說,就讀神學院最幸福的事不是環境,而是有一群像師傅又像朋友的老師,因為學生人數不多,我們有非常多的機會,可以跟老師針對神學問題提出討論,而不是像鴨子一樣,只是坐在下面聽老師一個人講課。

門訓的教學風氣非常像研究所,因著學生生活背景,經歷的不同,能夠發展出屬於自己的神學系統,透過經文的研究和老師的細心指導,我們就像幼稚園的孩童,一下子變成小學高年級生,懂得表達自己對聖經的解讀和認識。雖然,許多時候會有錯誤,但是從錯誤中學習也是老師給我們的恩典。

想著這四年咻的一聲就過去,一方面覺得學海無涯,跟老師的博學研究,我們只是學到皮毛,一方面非常開心,當初選對了就讀基督門徒訓練神學院,作為裝備的基礎。非常謝謝老師們的循循善誘,用心教導,雖然今天結束了第一階段的聖經研究學習,但是,還有明天,明天仍然有標竿,是岩林必須戮力去學習的。因此,我不在這裡說再見,而是說:I will be back,我將回來,繼續聖經的鑽研,繼續和老師們學習神的話語。

當然,不能總是學而不練,因此,岩林將找一間教會委身,繼續操練神的話語和教導,好讓自己的生命滿有基督長成的身量,一如我剛進學校時分享見證時說的,我不再是我,而是耶穌基督在我裡面活著。

願神繼續賜福門訓有更多基督徒到此來裝備,也願神賜福各位老師和同工們有神滿滿的祝福,神必紀念老師們的辛勞,謝謝各位老師,也謝謝我主耶穌基督的父神,願榮耀都歸給祂直到永遠,阿門。

管家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