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過所求所想的學習

教牧證書科畢業生/簡秀玲

「學習屬神的事,在過程當中總是看見從神而來的供應和恩典。」

記得當初我和妹妹來學院上課的初心是想多讀神的話語,現在回首發現神給的超過所求所想。在學院除了讀神的話,更是了解思想神的話,落實神的話,行出神的話的重要性。

在學院前三年的時間,因有一份全職的工作,原擔心向公司請假的問題,感謝神為我安排了一切,雖常常請假來上課,公司卻完全配合,沒有一次不准假,也沒有因請假被扣薪,我真實經歷神是恩典夠用的神!

在這段時間更看到神一步一步帶領在屬神道路當中的前進,學院也預備多方多面的課程,使我們的學習和裝備更加全面。其中人際關係和輔導的課程,對我們的服事有很大的助益,也讓自己在同理心方面更深入,更多體貼他人的心理和處境。

老師們的教導和指導也是重要的部份,每位老師的教導方式都不一樣,多位老師們同時也在進修當中,把最新最好的學習方式再回來教導我們,使我們感受到真是有福。老師們切中要害的生活指導和靈命提醒,使我們真實相信門訓是滿有聖靈和神同在的學院。

看到同學當中,有許多外籍同學離鄉背景,甚至抛家棄子的來到台灣,是為了得到更好的神學裝備和造就,心中就有許多的佩服。外籍同學因為文化和語言的關係,讀起神學更是不容易;還有全修生們住在學院裏,種種日常生活的配搭和磨練,使得生命在這樣的過程中得到修剪,得到成長,漸漸散發基督的馨香。

還有很重要的就是學院的同工們對我們美好的服事,廚房裏秀珍姐費心烹煮營養豐富的餐點,使我們得到肚腹的飽足;行政處室的同工,在選課上,資訊處理上或是總務的大小事上,有任何需要幫忙和協助的部份,我們都得到細心和貼心的幫助,每一位都是在這段日子當中對我們很重要的人物,特別對
選修生的我們,常常一次次的提醒和交代事項,成為我們很大的幫助和祝福。

當我們從對學院陌生,到現在對學院的人事物越來越熟悉的時候,卻也是要離開的時候。謝謝老師們對我們用心的教導,除了知識,還有屬靈生命上及教會服事上重要的提醒,這些都是老師們生命的教導和智慧的話語。最後,願神賜福供給學院豐盛滿足;願神賜福院長老師同工們身體健康,靈魂興盛;願神祝福每一位畢業同學奔跑主路有方向有力量不放棄;願我們都成為榮神益人的器皿。

管家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