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心新人新生活,新兵新血新挑戰

林善美/教務處同工

關心門訓的牧長與眾肢體平安:我是門訓2024年新任教務助理—善美。生在牧者家庭的我,大學畢業後進入職場工作逾十年,在神的呼召與帶領之下,2017年進入教會全職服事,在服事的過程中,一路被神看顧,同時,也深感自己生命與知識上的不足。因父親也畢業自門訓,自2020年,我便與先生一同進入門訓就讀,一邊服事、一邊用三年的時間完成了聖經研究碩士學程。去年十月份,杜院長邀請我為是否加入門訓成為同工來禱告,我在與教會牧者及家人討論後,得到祝福與支持;也在禱告中得著神的回應,內心充滿了盼望與平安。於是回應了門訓的需要,自今年一月份起正式成為門訓的兼職教務助理,一邊繼續教會的服事、一邊在門訓學習教務相關工作。

2023年對於門訓來說,是豐盛恩典的一年,有十三位新生加入門訓的大家庭,為一生奔走天路、服事人、榮耀神而接受神學及生命的裝備。其中更包括四位緬甸籍的學生。疫情這三年,緬甸的同學無法抵台就學,在線上努力參與課程,2023年隨著疫情趨緩與多方單位的偕同努力,總算讓三位舊生與四位新生辦妥手續,順利進入門訓就讀。師長同工們每每在課堂上見到同學們熱烈參與討論、認真學習,都衷心向神獻上感謝。祝願2024年是更加豐盛有餘的一年,同學們能在門訓享受最美好的校園生活,在知識及愛心上多有長進、未來成為神國的好牧人,與主同工同行。

此外,2023年也是疫情以來,門訓第一次舉行公開的實體暨線上畢業典禮。過去幾年,基於衛生安全的考量,幾屆畢業典禮皆僅提供線上觀禮,對於辛勤學習、碩果累累的畢業生來說,著實可惜。所幸在去年終於得以恢復實體觀禮,六月十日畢業典禮當天,觀禮的牧者親友將門訓禮堂坐得滿滿,更有多位來賓在禮堂旁的教室以大螢幕同步觀禮,一同為門訓七位畢業生見證,他們踏出門訓、踏入服事禾場的重要時刻。

展望2024年,門訓規劃了一系列課程,要帶領學生,從聖經知識、神學概念、生命操練,一直到各類型事工的實踐,接受全面全備的牧人訓練。也會持續不斷的招募新血,為台灣以至於整個亞洲的福音事工,訓練合神心意的基督精兵、謙卑僕人。除了例行的招生宣傳,門訓師長同工也將前往北、中、南舉辦校友座談會;安排一整周的神學體驗營;並透過門訓主日、釋經講道研習會及吳勇長老聖經講座,將基督的真道、時代的信息、門訓的精神,向全台灣來傳遞。期待有更多基督徒被主呼召、甘心捨己,並且認識認同門訓的校旨,報考門訓、支持門訓,同心合意為神國之事,奉獻自己,一生經歷主的信實帶領。

管家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