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克向弟兄與太太、兒子一家合照

門訓新進同工介紹

◎ 總務同工/林克向

我是林克向,出生於碇內,在一個基督化家庭長大,排行四男。祖父母、外祖父母為家族第一代基督徒。年幼時由於家中兄弟姊妹眾多,小妹出生後外祖母鑑於母親無力照顧那麼多孩子,就把我跟三哥帶在身邊照料。當時因外公罹患肺癌,外婆為了就醫方便於吳興街租屋,我跟三哥就成天圍著她老人家轉。跟著她晨禱,上教會,陪外公就醫。

外婆汪蔡珠英女士是一位信仰堅定的門徒,每天對我們耳提面命要遵行主道,行事為人要謙卑,信仰上要尊主為大,這對我們這些孫輩影響甚遠。到了小學階段,都是在碇內浸信會的兒童主日學認識聖經與真理。

及長,國中時隨祖父於聚會所受浸,但仍持續在碇內浸信會禮拜,也蒙教會裡的哥哥姐姐們教導課業,讓我不致因無法參加補習而落下功課。到了高職畢業,由於父親是一個平凡的公務員,無力栽培那麼多孩子上大學(當時大哥申請學貸,三哥申請公費生),我追隨二哥的腳步也報考中正理工學院二年制專科部,畢業後在海軍陸戰隊服役了10年。

退伍前半年我在青輔會職訓中心接受了電腦硬體工程的專職訓練,也考取了數位電子乙級技術士證照,開始了軍職轉業的職涯。其中涉獵了電子工程、IT及建築器材領域。從基層的工程師到高管,每一個職務都有神的帶領,教會的事奉也擔任小組長及後來的碇內浸信會執事會主席,一路見證神的家從國小旁的鐵皮屋到後來的大樓,神的恩典伴隨著每一個信祂的子民。2017年因跟隨的總經理罹患大腸癌,公司暫停營業,我到恆春基督教醫院這塊禾場服事,除了自我進修獲得Cisco的網路工程及MySQL證照外,也於彰基接受訓練,將他們的HIS系統成功移植到恆基,於2019年元旦正式啟用。階段任務完成後,神又再次將我帶回上海,在上海經歷了Covid-19疫情的考驗,每年均完成了公司各年度的指標。

今年5月中國受後疫情時代建築市場崩盤影響造成了經濟風暴,總公司因房地產項目虧損過大,決定終止上海分公司業務,個人也從上海的工作崗位優退返台。因感覺自己尚有體力,應該找機會來繼續服事神,服務人。感謝四腳亭教會王建忠牧師的關心,將學校有總務職缺的消息轉達給我,也期盼將個人過去的經歷能夠在總務的工作上為學院盡上一份心力,榮耀歸主!

管家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