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貼父心與主同行

教牧碩士科二年級/盧慶銘

聖誕,是一個值得紀念的日期,象徵了耶穌基督的降生,而耶穌基督是天父上帝給我們最美的禮物,也是生命中唯一的真光、救贖的盼望。

這次的聖誕福音活動,從募集物資開始就充滿了溫暖、熱情與教導;尤其是學習對外募集物資的部分,當下對於募資的場合、時間及對象還真有點沒頭緒,加上自己在教會是個神學生,也不熟悉每位會友。然而感恩的是,當我將這樣一個活動的動機、執行方式與對象、福音的負擔分享給教會牧者及核心同工時,他們不光樂見其成,也願意在週報上分享這樣的訊息,讓更多弟兄姊妹知道。這不光是自己有學習、被教導,同時也是讓弟兄姊妹有參與福音行動及學習的機會。

福音活動前,除了操練預備自己說故事的技巧,還需要謙柔與隊友配搭、燃燒對福音的熱誠、對靈魂的負擔,同時也不斷揣摩可能發生的情況,讓傳福音的與被傳的都同蒙造就。

活動過程中看見神的恩待,不光有適當的天氣(活動一結束就下雨了),連原先擔心混亂的情況都沒有,反而看見街友們有秩序的排領物資,其中還看見街友之間的愛與分享。有的街友開口要拿雙份,他並不是貪心或擔心日後不足所以先存留,而是替另一位行動不便的街友拿一份,而那行動不便的街友則幫她看顧家當。
原本同學們都預備好要講聖經故事給街友聽(大家都準備的很用心,連用台語說聖經故事都很溜,包括諸多用來引起對話的話題,連天文學都出現了),但若遇到願意分享自身經歷的街友們,我們就學習當一位聆聽者,以聆聽來服事他們。

有些同學以基督的生命為榜樣(摸痲瘋病者,代表接納),疫情之下在對方不夠清潔,身上有異味之下,不顧路人的眼光,直接坐下與街友彼此交通,還願意按手祝禱,甚至扶持街友行走(當然後續都有做好消毒工作)。事後同學自己也覺得不可思議,當下似乎都只看見眼前這些需要被接納、被安慰和被幫助的靈魂,而沒有考慮其他。這一份感動,不光是在當事者心中,相信也深深感動了許多旁觀者,因為是基督的愛在我們當中才行得出來的。

詩82:3-4「你們當為貧寒的人和孤兒伸冤;當為困苦和窮乏的人施行公義。當保護貧寒和窮乏的人,救他們脫離惡人的手。」

天父這樣教導我們,而當我們願意如此行的時候,那份滿足的喜樂與感動絕非其它事物能夠相比!知道、體貼神的心意、與祂同工,這是多麼難以言喻的美好啊~

管家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