祂抓得住我!

教牧碩士科/盧慶銘

最了解自己的,不是身邊的人,不是父母親友,更不是自己,而是神。

回想八年前,因著酒精成癮的問題進到福音戒癮的機構,進而接觸了聖經。最初接觸神的話語時,內心是不以為然的,當時我頑梗、悖逆,世界的價值觀充滿了我,常以自我為中心。當浮躁的心漸漸被神平靜下來,翻開聖經閱讀祂的話語時,剛開始的不以為然逐漸成了理所當然,對神的話語和對神自己的渴慕日漸加深,進而受洗。受洗後,透過環境有大量時間可以閱讀、思考,仔細查閱神的話語,並有多位牧者的幫助,能夠不偏離正道。

有一天傍晚靈修時,讀到了約伯記廿2-8節,當下我的眼和我的心越來越酸澀,淚水不聽使喚的滴落,彷彿被人狠狠地揪住,胸口狠狠地被重擊難以呼吸…異常難過的我向主禱告:「主啊,我當怎麼做?」那時,心中響起了一句話:「你跟從我吧!」我立刻明白,是主藉著聖靈告訴我當行的路,誠如在約翰福音十四26所說。事後與幾位牧者分享,他們含笑微微點頭,鼓勵我更加追求神的話語,有機會的話多多裝備。

爾後,再次讀到約伯記廿九12-16,我心想自己何德何能?我的生命、能力、經濟條件…各方面都不行!神卻說,我的恩典夠你用。即便如此,我依然只把領受放在心中,同時也向主回應禱告:主啊,我願意!我的心志在祢面前,若蒙祢悅納,就求祢堅固我、裝備我、使用我,成為祢手中的器皿。接下來,催促的聲音持續不斷,特別當自己灰心、懷疑領受錯了的時候,主就藉著環境、肢體、牧者或其他方式將我的心舉起,只是我信心不夠,常常找藉口,覺得自己不行。

直到108年,不論是延伸制的裝備、牧者推薦的宣教課程裝備、意外的指定奉獻、肢體的鼓舞…才叫我勇敢踏出這一步。這一切都是完全的恩典,也都是我需要和想要的。感謝神,我是這樣的軟弱,信心如此的微小,生命何等的破碎不堪…但神卻一步一步地引領我走十字架的道路。

管家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