祂那雙奇妙的手

道學碩士科/蘇得恩

我出生於一個基督化的家庭,從小穩定在教會主日學成長,也因為從小熟悉聖經故事,在主日學一直是個調皮的孩子。然而生命中的重生得救,是在1994年小學升四年級的暑假,因著參與神是愛兒童夏令營,輔導老師透過無字書向我分享福音,幫助我明白上帝的救恩,決志接受耶穌。

一個在主日學調皮的孩子,重生得救以後的第一件事,就是為著他在主日學的調皮認罪;當我清楚知道我有罪,而上帝藉著他唯一的兒子拯救我以後,那個因為熟知聖經故事而調皮的我,反過來希望幫助老師。而第一步,就是從上課不講話開始。感謝主,當我開始對上帝認真,學習在課堂上約束自己,我便經歷到這位愛我的上帝,幫助我做到了自己做不到的事。

長大後,開始閱讀宣教士的傳記,其中戴德生、艾偉德、馬偕博士等等精彩的生命故事,對於年輕的我來說,常叫我羨慕不已!特別在某次聚會中,講員藉著馬偕博士的名言「寧毀不銹」,加深了我願意把生命奉獻給上帝,為上帝生活的心志。以後長達五年的時間裡,從有一顆願意的心到順服上帝的呼召,亦是神在我生命中行的奇妙作為,神透過許多的人、事、物以及靈修,幫助我越來越肯定,在我願意的心裡面,也有著上帝對我的帶領及呼召。

即便重生得救以後,歷經父母離異,家庭成員散居在各處,然而這位愛我的上帝沒有離棄我,反倒幫助我一樣樣面對所遭遇的困難。十五六歲的少年,從一個完整的家庭到獨自一人的生活,從沒有學校到有學校錄取,從無法工作到半工半讀,上帝養活了我這個被父母遺棄的青少年。我體會到上帝的真實和信實,祂愛我到底、永不改變。直到有一天,上帝的話再次鼓勵我,說:「『一切都是出於神』,他藉著基督使我們與他和好,又將勸人與他和好的職分賜給我們。」原來,是上帝的手,在我的家庭、在我個人身上工作。直到今天,回來學院進修,也是他的恩手在扶持著我。

目前,我在教會因為育嬰「留職停薪」,原本期滿預備復職的我,今年五月經歷上帝再次把他的產業賜給我們,讓我們可以重新思考這段時間的規劃,除了復職,如果仍然自己照顧小孩,我們還有沒有可能有一點學習?就這樣,上帝的心意從青年事奉研習會,到主日的信息,到個人的靈修,與太太各自的尋求,都幫助我們清楚知道,這段時間就是上帝特別分別出來讓我們可以學習,可以照顧家庭的時候。也許還有許多的挑戰,心理的壓力,但是我們的上帝是信實的,過去祂如何向我顯明祂的奇妙,如今我相信祂奇妙的手,仍然扶持著我繼續前進著。

管家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