懂得感恩才懂得愛

道學碩士科畢業生/王根美

「從前求的是多被愛與多被了解,今後求的是多付出愛與多去了解人。」

轉眼就是三年了,想當初剛進門訓的第一學期,對門訓的種種條規、老師們的嚴肅、生活上的不適應、同學之間的摩擦、家庭生活以及經濟上的種種壓力,想到要讀三年,感覺很漫長,有時候甚至壓得快窒息;曾有過很多次的懷疑、也問了神很多次,我是否真的蒙召?嚴格說來家庭的壓力是最大的,但是一路走來,神給了我很多信心的考驗與夠用的恩典;除了感謝神,更要感謝當時給我安慰與鼓勵的蕙心學姊、以及願意聽我說、替我分析與輔導的牧育處主任杜老師,還有其他老師的關心與諒解,若不是他們給我滿滿的愛,像我這樣的狀況很難撐下去,當時我跟神的禱告就是:如果祢真的呼召我,祢就要為我負責到底,為我挪去前面一切的攔阻。

靠著神的恩典,困難一波波的過去了,到三年級上學期,開始反省自己在事奉上有很多的不足與自卑感,也開始問神的心意是甚麼?就是未來的服事方向,我唯一求神的一件事,就是讓我看自己合乎中道,用神的眼光來看待自己,不要太驕傲過於自己所有的、也不要太自卑過於自己所沒有的,以至於失去信心;凡事感恩,相信神的恩典夠我用的。

第一年在母會實習,第二三年在雙和禮拜堂實習,以及在學院得到老師與同學們滿滿的愛。但是對於未來的服事,就像吳勇長老所說:『社會很黑暗、教會很單純,但是教會黑暗起來比社會更黑暗。』這三年來我最大的學習是,我無法要求每一個人都要以單純的心對待我、愛我,但是我可以要求自己以單純的心去對待人、去愛每一個人,就是吳勇長老所說要有寬廣的心;求神讓我在未來的事奉上,有一顆寬廣的心對人,以單純的心倚靠神。

管家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