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生的座右銘

道學碩士科畢業生/胡安文

「門訓是一個訓練基地,使我們這些無知的、剛硬的人,重新被塑造,被建立,以致合乎主用。」

猶記得剛進門訓的時候,除了對許多事懵懵懂懂之外,就是遙望未來三年的學習而感歎,看著即將畢業的學長姐為畢業研究報告忙碌,心中羨慕不已。如今,三年時間悄然過去,面臨即將到來的畢業典禮,心中滿滿是感恩。回顧在門訓的學習,才恍然發覺所學有限,同時也感受到師長們栽培我們成為好牧人的良苦用心。

門訓師長用他們的生命榜樣,見證信仰的真實,真理的落實和愛心的切實。那些從小都在聽,但幾乎沒有人會活出來的信仰真理,在老師們身上卻成了鮮活的事實。師長們對生命的看重,是我前所未見的。在這個講求效率和便捷的世代,「對的生命才會有對的事奉」這樣的觀念,幾乎已經被教會看為落伍,而我將以此作為一生事奉的「座右銘」。僕人的心態、工人的心志,牧人的心腸;這三年來每個同學的成長,是有目共睹的事實。從棱棱角角的個性到虛心的學會自省,我們的生命被一磚一瓦的建造起來,而且也將會持續被建造下去。

門訓的課程也讓我們一點一滴的在教牧恩賜上長進;讀經、釋經、講道,門訓藉著這些課程讓我們逐漸掌握釋經的精準度,並熱愛和忠於講道的事奉。三位教講道法的師長,在思維上都各具特色:有主題式的,有邏輯式的;也有循環式的。能夠接受這麼豐富的講道訓練,是神所賜的何等福分。門訓的訓練也是多面向的,禁禱、服事、福音行動,讓我們有安靜的與主相遇時間,也有動態的實踐機會。

落筆至此,感觸相聚的短暫,特別珍惜剩下的時間。對門訓來說送走一批又進來一批,每一年都在重演這一幕,訓練也將長久持續下去;而對我來說,在門訓的三年所帶給我的幫助是無價的,我也知道三年的學習僅僅只是一個開始,我們需要致力一生學習做一個好僕人、好工人和好牧人。願頌讚榮耀歸主名!

管家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