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美滿

◎ 道學碩士科/王文姝

回顧剛進學院的往事,真的很感謝神的引領,帶領我來到基督門徒訓練神學院就讀。一進學院就因著暑期活動而嚴重扭傷,尚未正式開學就掛點,真是讓人意料不到,但在受傷期間感謝學長姐的幫助,承擔我需要去做的服事。在希臘文的課程中,從上學期緊抓神到下學期經歷神的管教,更是讓我知道不可隨便,因此,在每一科盡心竭力的學習。

師長和同工對我們真是呵護至極,為我們的飯食操心,在生活上的關懷和幫助。尤其當疫情剛開始的時候,師長同工為我們預備防疫的東西,深怕有一點閃失,學院總是如此完備與周全。對於緬甸學生則擔心他們回去後,面臨隔離費用的負擔,師長都為他們想到了,這愛和關懷之深,若不在其中可能會看不見。

感謝師長真是盡心竭力的幫助我們,無比的寬容和毫無保留的教導。師長也留意我們的學習情況,並在教學和課程之間調整,使我們的基礎可以更穩健,讓我們聖經的真理和講道有根有基。難得的是師長們也與我們一同成長,他們更加成熟的生命成為我們的榜樣,一起朝著標竿直跑。

學校安排的每項事務都有其訓練的目的和方向,剛開始不覺得,但是實際擔任職務時才會體認操練的用意,幫助我可以在每個職務上盡心學習。學校也幫我們安排了在教會的實習,使我們不是只有理論,還有實務上的學習。尤其每個教會都不同,實習時會面對許多的挑戰和衝突,也有可能遭遇不如預期的情況,心中的煎熬和應對,使我在當中得以成長。

單身宿舍真是磨練的地方,由於每個人來自不同的家庭,個性的不同,習慣的不同需要去彼此調整。記得剛開始不是很習慣,但是也在彼此磨合中,站在神的話語裡去面對任何人事物,那真是艱難!然而隨著神的恩典,使我們彼此更認識,進而了解彼此、寬容、放手、接納、體恤……等有所成長,生命漸趨成熟。感謝神在環境上的磨練,也感謝同學們對我的包容和接納,他們的愛在生活中的自然嶄露。

感謝我的家人,他們無私地分擔了照顧父母的責任,母親總是擔憂我是否足夠,默默地支持我,使我可以專心在神學院裡學習。

如今即將畢業,心中充滿了感謝之情,不論是對神、對師長、對同工、對學長姐、對同學,謝謝你們在這四年的陪伴,有你們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