願信而順服

◎ 聖經研究碩士科/劉幸兒

「若不是耶和華建造房屋,建造的人就枉然勞力;若不是耶和華看守城池,看守的人就枉然警醒。」感謝神帶領,使今日能站在神豐富的恩典當中;我雖不配,神仍揀選愛我至今;雖不比別人好,神仍處處助我信而順服。感謝父親給我取個好名字。我是個幸運兒,生活不愁吃穿,曾熱愛自由、自我本位,但那樣的生活不能給靈魂帶來幸福美滿,因為生活的幸福不等於靈魂的幸福!王陽明牧師說:「靈魂高於生活,生涯規劃包括生活的規劃和靈魂的規劃。」感謝神規劃我的生涯,不讓我藏起那一千兩,領我走穩生活及靈魂的道路;神如此憐憫,我自覺不能獨享幸福的秘訣,更有責任要把幸福的真諦傳出去。

說來奇妙,我先拿到以人為本的諮商碩士,卻在二十多年後完成以神為本的聖經碩士;同時在陽明牧師的教導下,操練有聖經根據的心靈重建禱告。在人生的下半場,神的話語和心禱靈修幫助我超越心理學,明白罪是「生命深層得罪神的惡」,惟耶穌能除罪,人「需要神來滿足生命深處的空位,獲得深度的平安與喜樂。」因為「不是倚靠勢力,不是倚靠才能,乃是倚靠神的靈方能成事!」若沒有神扶持,沒有門訓擋我─正式生不能旁聽,沒有安琳姐柔聲一句:「六十分過就好,完成它,跟唐成一起畢業!」(其實要七十五分)我可能就選擇不去對付自己。

寒假,馬秀蘭老師帶全班散步默禱,我接到約翰福音21章15-17節的經文,神三次問彼得「你愛我嗎?」第一次走那條路,過那座窄橋,沿途宛如世界和神國的對照;神可在問:「你愛我嗎?你愛我有比這些更深嗎?」前一天的禱告也有了答覆,心激動不已:我願意牧養神的大羊小羊嗎?我該如何回應神的愛呢?當聽到教會遲不見合適人選前來,我們不確定有無清楚呼召……老師立即表演球來左躲右閃的肢體動作,說:「其實每個人都有呼召,看誰回應,就可以做。迎上去!你們夫妻可以一起走很遠!不要再掙扎了,越早順服就越早蒙福。上帝對我們的信心很大。」

陽明牧師說:「Life is not a problem to be solved, but a process of becoming toward God. 人生不是一個生活待解決的問題,而是一個靈魂愈來愈貼近神的過程。」杜院長說:「一切問題的答案,都在耶穌基督。」信心仍在動態成長中,神的引導卻無處不在。甚願「以認識我主耶穌基督為至寶」,不把呼召看得比神重要;願單單仰望神,憑信心領受神,因信就不至羞愧。慈悲的天父,我願獻上初熟的果子尊榮祢、敬畏祢、遠離惡事、活在祢榮耀的自由裡;渴慕更深進入祢心意、更多整個靈魂來愛祢愛人、一生以心靈和誠實來敬拜祢。願頌讚榮耀歸與父神,直到永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