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修剪的成長

◎ 道學碩士科/賴曉淩

回想一年級的自己,第一天入住女生宿舍時,立馬愛上有山有水的學習環境,想著「畢業時我一定會捨不得!」雖然未知在眼前,卻在惶恐中期待著能學習關於聖經的知識。

學院三年精彩的課程,有層次的訓練著學生,如「實用讀經法」─學習到可以運用一輩子的讀經技巧;「聖樂操練」─不僅學習帶領敬拜的技巧,更多是培養敬拜者的心;新舊約聖經課程─引導我與豐富的神面對面,聽著師長領受的心得,幫助我認識神的屬性;師長在課堂中的提問,讓我得以聽見其他同學的看法,彼此在課堂中交流洞見,收穫非常豐富。

然而,這三年我最大的收穫除了知識的累積之外,更多的是生命被神的對付以及被恢復的過程,使我體會一位服事者的品格操練就在生活小細節裡。學生不單被要求在課堂上專注且忠心、順服老師的作業要求,還需要與眾學生相處及磨合,並在各樣衝突裡尋求共識,甚至當面臨實習的難處時,各種縈繞在心的矛盾、恐懼及控告,多半會讓自己陷入服事低潮,但其實是在破碎中經歷神的工作。

這些歷程使我加倍感謝神的預備,因我深刻體會服事神,是要在敬畏且儆醒中前進;與神的關係,會決定服事者是否能真實面對自身狀態,並保持喜樂的服事態度。

即將畢業的自己,感謝神帶領我來門訓接受裝備,三年的相處更像是家人的陪伴。學習雖有淚水,卻是跨出舒適圈進入神所預備的應許之地。深願一生無愧於神所託,緊緊抓住神的話語,忠心持守也禱告交託,成為神忠心的好管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