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之旅

◎ 聖經研究碩士科/林善美

門訓三年,碩果累累、滿載而歸。想當初因為在教會服事,深感自己的不足,而決定報考基督門徒訓練神學院,一邊受神學的裝備、一邊持續教會的服事。三年過去,我已經不是過去的我,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

首先是在知識上的長進。在安琳老師的帶領下,我們從創世記到瑪拉基書,一步一步考查舊約書卷;也在張老師和杜院長的課程中,對新約書卷和聖經神學做深入的學習。原來聖經是這麼有趣充滿神的計劃和啟示;聖經中的人物,都是有血有肉、有脾氣有缺點的人,就跟你我一樣。透過聖經的研讀,我更加明白,神的愛和帶領,從來沒有離開過他的子民,從古至今、直到未來都不會改變。

而從實用讀經法到講道法,我們在門訓接受研經、解經、講道的完整訓練,從毫無頭緒到按部就班,如今的我,可以獨立考查一段經文,整理歷史背景、進行文法分析、找出經文中的信息,撰寫成一篇實用的講章。

除此之外,門訓也重視神學生生命的成長與實務的操作,許多靈命造就和牧養事工的課程,使我們明白要成為主合用的器皿,應當具備怎麼樣的品格和態度、應當操習哪些技能和工夫。在門訓的這三年,我真實的體會到自己還有許多需要被神調整的地方,神的揀選是出於祂完全的主權和恩典,我們的一生,都要不斷倒空自己、被神更新改變。

最後,門訓就像一個大家庭,我在這裡認識了許多好朋友,大家雖然各自在不同的教會服事,但因著主愛,我們在門訓裡彼此相顧、互相勉勵,一同追求真道。相信這些美好的學長姐、同學、學弟妹,未來都會成為我服事之路中的陪伴和祝福。我深深的感謝上帝,能帶領我來門訓學習,這三年是我一生寶貴的資產,我會永遠珍惜和記念,在這裡渡過的點點滴滴。

人與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