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火相傳的保羅們

◎ 教牧碩士科/盧慶銘

「鳳凰花開驪歌響,梧桐初吐落山澗」

時間總在思念中變得急促,回憶裡變為轉眼。初有一丁點醒悟之時,卻已是畢業時節。三年的裝備,才從懵懂轉成略懂,很多課題也還來不及消化,彷彿一艘看似按期出航的小船,面對風浪缺乏經驗,卻早已被裝載了滿滿的恩典。

進入門訓接受裝備,不光是個人感到慶幸,許多扶持的長輩也認為這是個正確的選擇;門訓獨有的訓練方式,看重生命勝過知識,著重關係勝過能力;真實呈現合一的生命、作基督的忠心門徒、以基督為中心的恩賜管家、以聖經為依歸、賴聖靈而行事、有對的生命,才有對的事奉。「道成肉身」不光是神的降世為人,也期望我們的生命能活出神的道。

過去,曾經非常羨慕提摩太,因為他有一位好導師——保羅,不只帶領他認識神的真理,也在生命上、生活中諄諄教導,以身作則活出基督馨香,讓提摩太眼見耳聽,一同生活學習,即便肉身分離,也不失那發自內心的關愛。

過去那樣的羨慕,如今卻得著更大的滿足,因為提摩太只有一位屬靈父親保羅,而慶銘則有保羅們(弟兄姊妹)在身邊,透過學院門徒式的帶領,生命的學習,讓彼此的關係,不光是師生同工的關係,更是親愛家人的羈絆。彼此的關係,不只在課堂上,不只在求學裝備期間,更不會因著畢業各赴禾場而失去連結。

感謝神讓孩子能在門訓受裝備,不光知識上,更在生活、視野、心胸、愛與關係上得著屬天的造就。這樣的門徒帶領,讓學生不覺想到,主耶穌說過,祂必不撇下我們為孤兒。走在這十架服事的道路上,沒有一位門訓人會是孤單的。

人與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