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是我,乃是基督

教牧學士科/賀煜國

人腦袋中有很多事,因為不可能,所以不太會去想,「哪有可能」這類字眼,很少出現在我們的生活中,它們大多是我們腦袋不常收到的訊息,就像老師常提到的弔詭,屬於內心認定不可能發生的事。然而,這樣的事卻發生在煜國42歲受洗後的兩個七年:從被帶領在教會內聚會、靈修的七年,接著到七年外展的福音事工,再到現在第三個階段的四年:進門訓受門徒裝備,為將來神給我的工作做預備。

在門訓的期間,總以為學習到的是課程、講道跟知識,但卻在每一天的生活當中,從生活和相處中有最多的學習。與同學之間的相處、老師的教導、同工的對應當中,更多領受到的不是對跟錯、好或壞,而是建立更親密的關係。

受裝備的這1000多個日子裡,從05:45晨操開始到上課、讀經、講道,再到課外的福音出擊、定期國內外宣教,每週一再回到學院整棟的清潔、打掃。讓我除了課業上的長進外,更體會到家人相處的傾聽與溝通、互諒與互助,到了第四年領受到耶穌對教會的新命令「彼此相愛」,要「愛人如己」,不可「使弟兄跌倒」,耶穌的愛講起來很輕鬆,但真的要實踐在生活上,確實不容易,這也是傳道人更多謹慎以及被提醒的地方。

謝謝門訓吳勇長老的訓誨:「尊基督為標竿」、「本聖經為準則」、「賴聖靈為依靠」、「以福音為使命」。謝謝老師們這麼用心的教導,讓我感受到他(她)的愛心與期盼,謝謝同工的包容,謝謝同學們,使我們生活操練中享受極大的歡樂。

感謝門訓使煜國學習很多、成長很多、生命改變特多。門訓是我的家,一輩子可以倚靠的家。感謝主!讓煜國得著很多,也為主所差遣的工作作好預備,竭盡心力完成主工,榮耀主名!

管家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