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為主工人

聖經研究碩士科/洪慧燕

五、六年前,處於低谷的我無力服事、茫然無慾,常望著雙手流淚:「主啊!我能做什麼呢?」當時有機會在晚間外展課程結束後,與王良玉院長同車返回碇內,王院長二次邀請報考門訓,我總藉口推辭。是年底,從杜榮華院長教授的外展課程「管家生活」,重新表列人生短、中、長期目標;默默地,我將門訓列為選項。

隔年三月的某主日擔任門口招待,大大的門訓招生海報,映入眼簾的是「聖經研究碩士科」,視線再滑到大標題:「現在正是悅納之時」,心中興奮地吶喊:「主啊!這是祢的回應嗎?」

門訓四年,頂著選修生身份將每週二分別出來,一次又一次藉由作業宣洩掙扎,認真探討上帝對人類的初衷, 嘗試成為神話語的出口。我在一群蒙召全職事奉的同儕當中,像極了攪局者,常提出另類思考,挑戰書本與授課者的思維。

隨著時光流逝,透過門訓課程與師長協助,心靈傷口漸得醫治。多年的禱告─就近聚會,終覓得屬靈新家。那日清晨,是我和外子正式加入新教會的入籍主日。夢裡,宋先惠長老嚴厲地問:「你上『主工人性格』的目的是什麼?」一語驚醒夢中人,這是聖靈的提醒:無論在什麼崗位,主工人需順服基督的吩咐;服事裡縱有磨擦,正因此,才能塑造主工人性格。

投身新教會當中,幾乎無需適應與磨合,常有弟兄姊妹感動地謝謝我與外子願意投入這個142年的老教會。我深知,這是神的恩典與帶領,讓我們在對的時間,成為神對的器皿,使神的家得著益處,因為我們是主工人;這是門訓四年來最重要的學習!

管家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