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學碩士科李慕宣同學

2016年師母邀請我把暑假兩個月獻給神去IBS聖經事奉學院受裝備,當時只因順服就報名了,想不到我在那裡經歷了靈洗,還領受了全時間事奉的呼召。當時我正在為了大學畢業後的方向禱告,上帝立刻讓我看到三個字「傳道人」!極度火熱的我並沒有感到害怕或想推辭,我只問上帝:「如果祢要呼召我,那是否有呼召的經文?」,不料眼前馬上出現一張經文卡片,正是當年年初抽到的經文卡片,上面寫著路加福音一74-75「叫我們既從仇敵手中被救出來,就可以終身在祂面前,坦然無懼的用聖潔、公義事奉祂」。禱告後我跟幸牧師分享這件事,他鼓勵我好好禱告尋求印證。大學畢業前兩年,我一直為著呼召禱告尋求,也許是內心渴望事奉,也或許是想逃避職場,我總希望可以一畢業就投入全時間事奉。然而上帝在某次禱告中回應我,祂沒有這麼快要我奉獻,工作十年後再投入全時間事奉,當時我內心迫切感受到年輕世代需要主,於是我回答神說,我沒有這麼多時間,想不到上帝竟然同意我,祂說那你要工作三年,我便將這件事告訴牧師、家人,也放在心裏持續等候尋求。

工作期間,我經常想著自己會不會因為習慣職場生活,而放棄神對自己的呼召?但我發現這一切都是上帝在預備我。由於我對得著年輕世代跟宣教都有負擔,所以透過補習班和小學老師的工作,我明白了上帝讓我提早接觸將來我會牧養的世代,這些小學生就是我以後會牧養的青少年,我也慢慢學會跟這些孩子相處、對話;而在英語的教學上,我因為不想成為誤人子弟的老師,自從成為老師後都持續增進自身的英語能力,原來這是上帝在訓練我的語言能力,好讓我將來能夠出國事奉、宣教,這一切都讓我感到驚奇,不得不讚嘆神的作為。

時間就這麼來到跟上帝約定的第三年,眼看只剩幾個月就到了報考神學院的月份,我心裡仍然不敢確信時候已來到,只能不斷向上帝禱告,希望可以再得到一個明確的印證,好讓我知道時候到了,而上帝告訴我會有印證,但卻始終沒有等到。當時我在牧養上感到相當沮喪,跟師母交通時,我說:「我覺得寧願燒盡,不願朽壞太困難了。」師母給了我一些鼓勵跟安慰後,這件事就結束了,我沒有特別放在心上。想不到過幾天後,我就在教會看到門訓招生的海報標題印著「寧願燒盡,不願朽壞」這八個字,我相當驚訝,深知神在對我說話,但我因為牧養上的挫折跟失敗,讓我對回應呼召感到膽怯,於是就假裝沒有這件事。某次禱告中,上帝讓我想起曾經聽過的一篇信息,講員說自己回應呼召並沒有超自然的印證或經歷,只是從小就嚮往當牧師,便憑著信心在學業結束後,立刻投入全時間事奉。上帝問我「你要不要憑信心回應我?」,我沒有回答,心裡想著願意,但卻信心不足,不敢就這樣大膽作決定。

奇怪的是,已經做了三年又讓我感到輕鬆、沒有太大壓力的老師工作,這時竟開始讓我感到非常厭煩,一直不想再當老師,與此同時,我依然繼續尋求印證。某天跟家人吃飯時,我媽媽問起呼召的事,問我三年已到有什麼決定,我就把自己的心情都告訴他們。過往牧養經歷的挫折、失敗和傷害,讓我覺得自己不配也沒能力,連一個小組都牧養不好,如何成為傳道人牧養更多人?家人以全面的支持跟鼓勵回應我,媽媽還告訴我,這種莫名對工作的煩躁,她也曾經歷過,以前上帝要帶她從一份工作換到另一份工作前也會有這種煩躁,但過後上帝都會開路預備好下一份工作,我把這一切都放在心上,但信心依然不足不敢回應。隔天,主日服事來了個被鬼附的大學生,敬拜後他身上的邪靈彰顯,花了幾個人的力氣才將他帶到樓下進行服事,我也參與在其中。因為我曾經在康麥克牧師的課程中受過裝備,也曾實際服事過這些被綑綁的人,我就放膽按著先前的經驗跟接受的裝備為這位學生禱告。過程中聖靈給我一個感動,要讓這個學生坐起來吐不要躺著,我詢問師母這件事,她搖搖頭拒絕我,然而在持續的禱告中,這個感動愈來愈強烈,我就再跟師母講一次這件事,這次她同意了。這個人一坐起來果真吐了,吐的當下聖靈告訴我,他裡面還有更多邪靈,要讓他繼續吐、繼續為他禱告,我就按著這個感動繼續為他禱告,想不到邪靈有很大的反應,後來整個服事過程中,有好幾個憑著感動來禱告的內容都非常精準,讓邪靈很有反應。服事過後,我自己也感到相當驚奇,知道這不是我所能做到的,是神自己做的,霎時間我明白了,神呼召我並不是我能做什麼,而是祂能使用我,我也明白這就是祂給我的印證。

我打算在聚會後趕快告訴牧師這件事,免得自己又後悔,但牧師忙於服事這個學生跟他的家人,一整天相當忙碌,師母問我能不能改天再找牧師談話,因為服事後他會非常疲累,我可以理解這樣的疲勞就同意了。然而我心裡也知道,如果今天我沒有跟牧師談這件事,恐怕隔天我就會裝作沒有得到印證,而想逃避呼召。奇妙的是,在一切服事結束後,我遇到牧師,他主動問我要談什麼事,他可以跟我談,我就這樣把自己的決定跟一切經歷都告訴他,說出來我就沒有後悔的餘地,也不能反悔;我想,這也是上帝在整個呼召的一部分中一步步引領著我,讓我知道,也確信我是祂所要使用的器皿。

管家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