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訊 第220期 │ 2022.8

【本期文章】

有人講畢業,也是一個開始;你們經過在校幾年的學習告了一段落,稍後要受到董事的差派,進到主帶領你們去的禾場。這是一小步,但你們的身分有很大的改變,就學的時候人家稱你們為神學生,在學校的保護傘之下幫助你們成長,從今以後,人要稱你們為「主的工人」,這是一個非常榮耀尊貴的身分。保羅對提摩太的勸勉是,你當竭力得蒙神的喜悅,要作無愧的工人,按照正意分解真理的道;這個身分非常榮耀,我特別選這個題目作為給畢業生的勉勵。雖然這是榮耀尊貴的身分,相對地,我們也有很大的使命與挑戰。因著新冠疫情之故,最近去到大教會講道,人數都變得很少,只有服事人員在場,大部分人都在線上觀看。所以,我特別挑選這段經文希望勉勵畢業生,如何在這樣的挑戰、艱難的環境中作主無愧的工人。

【新生蒙召見證】

◎ 道學碩士科蔡俊廷同學

信主前我是個不懂得什麼是愛的人,就是個自私不會關心別人、常自以為是、自命清高。我是個在電子業上市公司的小主管,認為所擁有的一切都是自己努力得來的,認為只要錢能解決的都是小事,常與朋友花天酒地、愛強逼人喝酒、愛使喚人,只對覺得順眼的人說話,對家人也很少關心與問候。我常換女朋友,認為婚姻就是約束,完全沒有……

◎ 道學碩士科李慕宣同學

2016年師母邀請我把暑假兩個月獻給神去IBS聖經事奉學院受裝備,當時只因順服就報名了,想不到我在那裡經歷了靈洗,還領受了全時間事奉的呼召。當時我正在為了大學畢業後的方向禱告,上帝立刻讓我看到三個字「傳道人」!極度火熱的我並沒有感到害怕或想推辭,我只問上帝:「如果祢要呼召我,那是否有呼召的經文?」,不料眼前……

◎ 聖經研究碩士科李國良同學

我從小在基隆教會,牧者是邵旭及彭蓮生夫婦,他們看著我們一群小孩長大,時常諄諄教誨,從小聽聖經故事,不過信仰和生活是分開的,直到小學六年級升國一時,有資格參加教會辦的青少年暑期夏令營,它是專為青少年舉辦的密集聖經課程、教導重生得救真理,操練認罪禱告,最後是決志呼召等一系列的暑期活動。經歷一番扎實的學習……

【學院動態】

實體/線上畢業典禮 雙軌進行

本院第卅五屆畢業典禮已於6/11日採實體線上同步舉行完成。因疫情考量,實體現場僅有司禮人員、畢業生和服事同工同學在場,其餘一律採線上觀禮。畢業生計有道學碩士科王文姝、朱凱珍、李文君、段寶香、賴曉淩;聖經研究碩士科唐成、劉幸兒;教牧證書科劉德志共八位畢業生。今年由行政處蔡東銘主任擔任主禮,鄭有恒董事擔任禱告、黃榮生董事擔任讀經、前浸神院長蔡瑞益牧師以「主的工人」為題證道,最後由蘇義雄董事主持差派禮與祝禱。相較去年疫情嚴峻,現場僅有五位司禮人員在場,今年的畢業生們無不心懷感恩,得在屬靈長輩們的差派與祝福之下,跨出學院正式開始事奉的新階段,典禮莊重感人,一切榮耀歸給神。

首度線上青年宣道大會

2022年暑期舉辦的青宣大會,會期是7/11-15,主題為「上帝國,請進」,門訓師生共10人全程參與。今年大會採線上方式舉行,其內容包含:聖經信息、宣教士見證、分堂講座、真人圖書館、實體參訪、宣教博覽會、禱告會、小組時間,是極為多元、豐富的安排。「上帝國,請進」主題內容的焦點,是從神對人無條件愛的接待開始,鼓勵所有的參與者用同樣的愛去接待萬民 (萬物),使被接待者可以因著這樣愛的接待,願意進入神的國度。最後大會亦給予小組有「行動方案」的討論,使所領受的知識能有實際落實的可能性,相信每位與會者都有滿滿的感動與豐盛的收穫。

入秋進補─信徒神學秋季班

疫情所帶來視訊上的便利,致使本院對於實體、線上混合教學,已漸入佳境且熟能生巧,為能提供給基隆在地及北中南,甚至海外有志學習的弟兄姊妹,擁有更多彈性參與課程,進而減少舟車勞頓的時間,一同在主裡彼此建造受裝備。歡迎有時間、有興趣的您,透過本年度秋季班課程,一同在主裡受裝備、彼此建造。相關課程諮詢可洽外展部黃姊妹02-2459-0700*18。

詳細內容與報名請至 → https://reurl.cc/OAZAYA

2022年吳勇長老聖經紀念講座

去年因門訓四十周年的釋經講道講座而停辦,今年吳勇長老聖經紀念講座回來了!學院特邀請中華福音神學院兼任新約教授吳存仁教授,來院講授希伯來書,因應疫情採線上模式,無論是新朋友或老朋友,喜愛研讀聖經的弟兄姊妹們千萬別錯過了。即日起報名至8/7日截止!

詳細內容與報名請至 → https://neti.cc/jrR9van

為我們禱告

若您對神學教育有負擔,我們誠摯地邀請您為門訓的各方各面踴躍代禱。

線上捐款

門訓為一非營利組織機構,1981年創辦至今,所有經常費與宣教費用皆為教會或者弟兄姐妹憑感動奉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