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來時路, 神的美好足跡

宣教部同工/黃詩婷

去年3月我來到門訓任職宣教兼外展助理之職位,特別感謝院長和師長們的接納,才有機會進到屬靈大家庭─門訓,至今已有近一年時間,剛到門訓時,常有身邊的朋友、長輩跟我說:「門訓不錯的!沒甚麼壓力,也比較穩定」,其實對於我來說,是一個新挑戰,雖然先前的工作經歷大多也是行政一職,但卻是我最熟悉的醫療產業。

我記得剛到門訓接到的第一個服事─接待師長,因著疫情的關係,師長們無法到海外培訓,因此以網路教學,除了本院專任老師之外,學院也外請師資至學院教授,老師們需一整天在講員接待室授課,故此老師們的飲食起居就由我照管,心想著對老師們都不太熟悉,一起同工的默契度也還沒培養起來,深怕哪個環節招待不周,那不就砸了門訓的招牌,但感謝主的是,我的主管一點一點地提醒我,帶著我一起做,老師們也總是溫柔地對我說:「這樣安排已經很好了!」

另外,特別是在去年12月,家父進出醫院兩次,第一次住院時,正好趕上我在籌備學院的聖誕活動,當時我需要每天學院和醫院兩邊跑,一邊愁著家父的病況,一邊愁著確認活動細節,就這樣忙活了兩個禮拜之久,也就是聖誕活動前兩天,因著大家齊心為家父代禱,家父才得以順利出院。

回顧這一年的種種,不管是家庭上的變動、教會服事上的挫折、工作上帶來的挑戰,在門訓這個大家庭裡,師長們給予的鼓勵與教導,總是能夠讓我深深感受到,是帶著愛的接納與寬容,而同工們之間相互扶持的行動,也是使我感動萬分;因著神安排許多天使在我身邊,給予支持與幫助,我才能捱得過大大小小的艱難時刻,回首看見的是,盡是神美好的足跡,感謝主如此深愛著我!

管家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