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好喝水

教牧證書科/葉憶梅

還記得進校時的面試,面談中王良玉院長和杜榮華老師(現任院長)問我一句話,「你得著什麼呼召作傳道人來讀神學院呢?」我記得當時說:「我不知道是否已經有呼召作傳道人,但我最近對一句神的話很有感覺,瑪拉基書四章17節,『萬軍之耶和華說:在我所定的日子,他們必屬我,特特歸我。我必憐恤他們,如同憐恤服事自己的兒子。』我雖然不知道,自己是否是上帝揀選的傳道人,但我深深相信,我是屬於祂的人。」

在學期間因著老師們的教導,對神話語的渴慕胃口被開啟,如鹿一般在門訓吸飲著生命活水。雖然,剛開始的前兩個學期很拼,但後來也因為教會的事情越來越多,沒有辦法好好地「喝水」,接下來幾個學期修的課程減少很多。然而也因此對課程吸收的專心度,提高了許多,不會再有狼吞虎嚥的情況。

神學院的生活對我來說,沒有很大的影響,因為這就像進入一個團體中,做對的事一樣平常,但若從我的習慣來看,影響實在非常大。閱讀書籍,真的非常燒腦,但之後卻非常補腦,畢竟有好好喝水,來啟動智慧的開端,為未來預備好習慣,使上帝的話也透過我能夠傳出去,使多人得豐盛的生命。

下個月即將要暫停頻繁來基隆的日子,雖然有點不捨,還好也因為待得夠久,這條水管已經牢固連接好了,不論是電話、mail、line、Teams、facebook…都接好了,未來的池子也將不斷湧入水來,讓近前來的人有水喝,能夠好好喝水,讓我以身為基督門徒訓練神學院的畢業生為榮。

管家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