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跨越

教牧證書科/徐秀娟

感謝主!上帝總是給人機會,祂幫助我跨越人生中最害怕的事─ 讀書,但因為還有未完成的使命,裝備神學課程實在是傳道人不可或缺的要事之一。從2016年進入學院接受裝備,轉眼已經五年了,說長不長,說短不短,同期的同學大部分都已經畢業了。這五年在學院的日子,對學院的情感和愛學院的心也就更濃厚了。

我的學費是由母會陽明浸信會支持,感謝我的主任牧師和李牧師,因為他們在學費和精神上的支持,使我順利完成神學院的課程。格外感謝學院的老師們,他們都是我聖經的啟蒙老師,讓我對聖經有新的看見,有系統的學習神的話語。不單單只是聖經知識,對於人與人的相處,教會牧會的經驗分享裡,我看到老師對學生的用心和愛心,內心敬佩不已。每堂課我都可以感受到,老師那種以生命影響生命的教導,總是帶給我極大的鼓勵。學院的學習,對我而言,在往後的牧會過程中,將是極大的幫助和榜樣,期待自己也能像學院的老師一樣,帶出生命的影響力。

從淡水開車到基隆,別人看來是一段遙遠的路程,但對我來說,卻是一種滿足的喜樂。每一次到學院,心裡總是向神禱告,求主幫助我,開啟我的智慧,讓我可以明白老師的教導。課堂的討論過程裡,老師總是傾囊相授,給我們正確的價值觀,5年了,終於要畢業了,心中真的非常不捨。再次感謝老師的教導,懷念一群有異象使命的同學,懷念學院的美味午餐,還有一群來自泰國、緬甸的同學,和他們一起享用自製的家鄉料理,讓我這台灣籍的學生,不用花錢也能品嚐道地的泰緬料理,學院實在有太多懷念的地方了。畢業只是一個新的開始,我會謹守並遵行聖經的教訓,也不違背從天上來的異象,繼續奔跑這條屬天的道路。

管家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