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牧碩士科盧慶銘同學

「基隆靈糧堂老人日托」的福音出擊學習,是我第二次的參與,第一次參與時是最低年級的學弟,第二次參與時卻已是最高年級的學長,但真正高興的是,再次去靈糧堂看見許多的長輩們,經歷疫情期間的分隔,卻都還是身體健康硬朗,實在是神無限的恩典與保守。

這個學期的福音出擊操練,是學習帶領低年級的學弟妹們一起服事。雖然身分不同、組員也不同,但學習與每一位成員、服事對象與教會同工的接觸,都是一種磨合、找定位的操練。感謝神,這個學期與我同工的是一位影音剪輯技術純熟的學弟,與一位活潑開朗、善於炒熱氣氛的學妹,他們兩位使我們這個服事團隊增色不少,當然也在所有服事的過程中,看見別人比自己強的地方,也看見自己生命需要調整與修剪之處。因此在這樣的服事中,我們彼此扶持、幫補,一起成長、改變。

每一季的福音出擊操練,都會有它精彩的內容和安排,這學期的前三次出擊,我們安排了每一位同學生命的見證,讓靈糧堂的長輩們知道神在我們生命中的作為與恩典,也真實呈現我們生命翻轉與修剪的過程。我們不但是要學習在台上勇於面對過去的不堪,也是要操練自己能夠清楚、有條理的呈現神在我們身上的工作。除此之外,當然也希望能透過這樣坦誠的見證,與長輩們建立更親密、敞開的友好關係。

這學期中最感動的事是來自年長者與同工們的不斷鼓勵,在遊戲互動的過程當中,教會同工主動的參與和協助,以及在我們分享時,長輩們的掌聲和笑容,還有在點心時刻,長輩們的關切和安慰,他們真實的看我們如同自己的孩子、孫子一般,他們的愛和鼓勵,使我感受到他們所給予我們的,是遠遠超過我們所付出的關懷和時間。這樣服事的經歷,也讓我常常思想台灣社會不斷地朝老齡化前進,教會在這當中可以做些什麼?除了接待、照顧年長者外,可能還有另外一個很重要的事,是讓他們重拾有被需要、被認同與被接納的感受,不因在經濟架構上失去生產力,而同時失去了他們生命的價值和意義。

「老齡成為樂齡」不是一個口號,是一個實際可以落實的目標,教會可以透過福音的信息進入他們的生命,讓他們能活得越老越喜樂,也能夠活得越久越享安息,因為知道是誰在掌管明天。「靈糧堂老人日托」的福音出擊,讓我能夠更清楚的看見長者們的需要,也更多學習怎麼接觸、陪伴與服事他們。願神幫助我們,在每一次的接觸中,能有智慧與合宜的態度和行動,能帶給長者們滿滿的喜樂、平安與盼望。

管家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