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務處同工/謝蕙心

起筆前再讀一遍前年回顧2019年的短文,沒想到2019年的代表字「第一次」,延續到了2020年。原因何在?就是讓全世界天翻地覆七上八下的新冠肺炎!

起初我也和大家一樣,以為疫情不用多久就平息了,一切例行事務隨著行事曆前進。不料!它非但不平息,而且有如環遊世界,這洲走過換下洲,南方繞過轉北方;一下子多項例行SOP,對外或對內的活動被迫縮短時間,甚至取消,例如近幾年春天行政處主辦,教務處協辦的神學體驗營,從原本的四天縮短為兩天!畢業典禮之後的茶點餐聚,也因防疫措施,改以精緻餐盒贈與嘉賓。提到2020年度確定入學的外籍生們,正和教務處如火如荼辦理來台簽證,當然也被迫擱置,當時候的緬籍新生已經不能隨意出城辦事了;就這樣,諸多事務都需要跟著疫情發展,及時提出應變方案。感謝主,聖靈賜下智慧給師長們,讓教務處得以很快應變,即便外籍生暫時無法入台就學,因著科技網路技術,他們得以在家自學,並和學院保持密切聯繫。同時, 神也帶來多位渴慕裝備的本籍選修生在學院當中,成為眾人的祝福。

進入2021年,雖然全世界面對新冠疫情仍處於一片未知,外籍生能不能來得了仍是個問號,但相對於其他地方,身在台灣、在學院的我們,仍得以一同敬拜禱告、學習與生活,就像一直以來的門訓大家庭,這都是神的恩典與保守。病毒讓全世界的體系或瓦解、或洗牌重組、或更新,無論如何上帝的手都在其中掌權;教務處也是,延續很多的第一次,不改變的是在每個變化更新中,都有祂的帶領與鼓勵。願滿有真理與恩典的 神,充充滿滿在門訓中間,一切榮耀都歸給祂!

管家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