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 算 恩 典

總務同工/林興發

基督教是喜樂感恩的宗教。父神常藉著聖經教導我們要常常喜樂,不住的禱告,凡事謝恩。所以縱然疫情在全球流竄,台灣社會活動受到衝擊,連帶整個經濟也受影響,做神的兒女,還是要凡事感恩,因耶和華歡欣,以 神的救恩喜樂。

何等有幸成為神兒女,每當處在歲末年終,迎接新年之時,回顧前瞻數算主恩,心中總有數算不盡的感恩。回顧四年前家父因中風行動不便,需請外勞照顧,遂來與我同住,讓我有機會傳福音給他。自2019年父親節,首次邀他到教會,從此每週赴會,直到聖誕節成功受洗,這完完全全是聖靈的大能。至今蒙神保守,身體日益健壯,他已百歲高壽,最近整整一年,健保卡全勤,更是見證 神奇妙的大作為。

去年八月經歷家母96高齡,蒙主接去天家,雖然心有不捨,但依然感恩。家母是16年前,由我領她信主的。信主後蒙聖靈親自引導,識字不多,卻每日勤讀聖經,16年如一日。去年年初以來腳不使力,正預備也請一位外勞照料她,可能是父神知道我們所背負的重擔,在她沒有大病,卻不明原因暈倒,經送醫急救,二個月後就安息主懷了。其中感謝院長、牧師、傳道、長執、眾弟兄姊妹、同工同學們的關懷代禱。更感謝你們的協助,辨了一場溫馨的歡送會喪禮。這是我們整個大家族,首次以基督教儀式所主辨的喪禮。而我父親也在喪禮中再次公開表達信耶穌的決心。

死亡是眾人的結局,活的人知道必死,死的人毫無所知。求主教導我們數算自已在世上的日子,以致得著智慧的心,日日更加儆醒愛主。迎接2021年到來,懇求主賜力量,在我個人的軟弱上恩上加恩,力上加力,帶領整個家族,歸向真神。榮耀全歸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