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視野、新的使命

道學碩士科/胡安文

對我而言,參加國外福音隊是一個全新的體驗,也是開闊視野的機會。

2020年1月14-20日,學院差派我們去韓國釜山華人教會出福音隊,神透過台灣眾教會供應所需用之一切經費,以及為我們守望禱告。

作為隊長的我,成為了整個團隊的依賴,因為我們四個成員,都是從緬甸來的學生,都沒有去過韓國,因此從過海關到飲食起居都需要叮嚀與關顧。感恩的是,整個團隊彼此的相處都很融洽,每個人都表現出寬廣和柔和的態度。

去到韓國,我們大部分的時間都是與來自中國大陸的僑民接觸,雖然我們沒有刻意設計吸引人的節目或課程,只是分享神在我們生命中的恩典與作為,卻給他們帶來很大的影響。每一場的家庭聚會都很溫馨,也看到他們被神的話語激勵,相信這是聖靈在他們心中動工,我們雖然不足,神卻願意使用。主日的聚會,我負責講道和培訓,對於我們微不足道的擺上,弟兄姊妹們卻分享有如赴豐盛宴席般的收穫滿滿。這都是神的恩典。

釜山華人教會於2020年元月5日建立。負責牧養的卞寅錫牧師是門訓的校友,他是韓國人,卻委身於華人宣教事工。教會位於釜山車站附近,這裡是交通要塞,也是觀光景點,加上釜山是韓國第二大城市,人口密集,山清水秀,自然吸引許多大陸人士來此觀光、留學、工作,甚至定居。卞牧師認為,中國推動一帶一路的策略,使中國人成為中東國家的朋友。因此若在此時能為主得著中國人,將對普世的宣教帶來不可小覷的影響力,所以做中國人的福音工作是卞牧師最大的負擔。

藉著此次福音隊的所見所聞,以及整體籌畫與預備的經驗學習,使我有一個很深的負擔,就是推動緬甸教會作跨文化的宣教。因為近年來緬甸的經濟起飛,緬甸的教會當學習不再一直仰賴外國的關心和支援,也要起來承擔普世宣教的責任。緬甸與中國有很長的接壤線,關心中國、關心普世宣教,是緬甸教會理所當然的責任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