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歷作新事的神

教務處同工/謝蕙心

2019年對我而言,是成為學院全職同工的第一個完整年;也是首次以教務助理的身分與角度,準備當年的畢業典禮暨新舊院長交接典禮。眾多的第一次集合成為去年的代表詞,然而每個第一次也讓我經歷神的同在與預備。

其中最經歷神的,絕對就是畢業典禮暨新舊院長交接典禮了。相較於往年的典禮籌劃,2019年自然因新舊院長交接之故,需要更多整全的考量與規劃,加上學期末、輔助畢業生們完成研究報告和各項畢業預備、新學年度的招生活動等等,加上往常的服事,有陣子自己都擔心身體會不會吃不消…然而信實的神,除了在就學三年期間給我夠用的恩典,也在成為同工之後,每當完成一項服事,我深知道這並非理所當然,而是祂的大手托住我的全人,並在各處室的配搭當中,經歷神使萬事互相效力!典禮中,對我這個不慣台前事奉的人最大的挑戰,就是頒發文憑時,由教務助理擔任唱名!但是再一次,如同每次上台的事奉,神的同在讓我不疾不徐順利完成。

教務處可說身處老師與學生之間的樞紐,不僅只是課程的安排規劃,每位學生的學習狀態,也需要關切。例如當學生因課業和教會實習過於繁重,經過一段時間發現無法負荷,教務處也需要和學生一起禱告商討,找尋最適合的進修方式,以各人特質和生命狀態為主軸,而不一昧塞入各樣知識,罔顧學生心靈的需要和適時的安息。

因此一進入2020年,教務處首先將漸進式整合所有課程,一方面維持門訓看重的聖經課程─查經、解經和講道,同時也將使其更精簡與系統化;另一方面在靈命課程部分,盼望藉由對豐富靈修傳統的認識與操練,讓學生建立與神更親密扎實的關係,進而在生命各層面經歷這位又真又活的主。除此之外,針對教牧課程的設計,教務處也期望在今年提供同學更寬廣的接觸與實作體驗,讓課堂不只存在知識和單向交流,而是可以走出課室多向互動。學院期許激勵神國的工人們向內更深思考與向外激發創意的同時,依然連於世界與人群;面對世代需要之際,穩固站在真理根基上,生命牧養的藝術得日日被神更新,全人成為合神使用的器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