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穌說:你來吧!

教牧證書科/項怡婷

2022/12/25聖誕主日下午教會董事會邀請我列席並做會議記錄,會議到最後談論有關教會牧養人力現況,討論是否要繼續和神學院接洽聘請神學生或傳道人,當前輩們都表達完看法後,董事會突然要我也說說自己有何看法,於是我就大鳴大放的說了一番、說出了很多我對教會現況的不安並對未來的憂慮……

之後的幾天中,內心這種憂慮不但沒有消退、反而更加濃烈,我不但感到憂傷、難過、甚至憤怒,在禱告中我對神宣洩我的不滿與擔憂,我看到這個屬靈大家庭中,弟兄姊妹越來越年長、頭髮也越來越白,那些我向來倚賴的忠心老練的屬靈前輩們身體精神也漸漸不如以往,而年輕的一代的弟弟妹妹們似乎還沒預備好,我真的好擔憂天母禮拜堂的未來,這個家的光景會如何?禱告中突然進來一個奇特意念感到神對我說:「妳不要再生氣了,沒有適合的神學生、找不到適合的傳道人,妳就去啊!我在等妳回應啊!妳不知道嗎?妳可以不接受這個任務,我也可以把這任務交給別人,我要揀選誰就揀選誰,但有一天妳面對我時,妳會不會懊悔當年沒有接受這個呼召?」我被這突如其來的意念震攝住了,怎有這怪異的想法?主是祢嗎?如果是,求祢繼續對我說話,讓我分辨是出於祢的感動還是我的衝動。

2023/1/1主日早晨,我在禱告中—我領受一個意念——今年就要五十歲了,五十而知天命!主我要回應祂給我的天命呼召「去讀神學院的意念」再次出現在我腦海裡……我心想,若是這是神來的意念,會是哪一間神學院呢?

1/1主日,多年不見的一位宣教士回來證道。她證道時目光炯炯有神、言語鏗鏘有力,充滿對靈魂得救的迫切,她的道令人扎心、她為主所擺上的生命是那樣吸引我,令我敬佩!我默默想著……有一天我是否也有這樣的愛與勇氣,可以為著靈魂得救、大放膽量傳講神的道。

1/15主日晚上,教會同工新春感恩聚餐,牧師給大家抽一份紅包經文,我打開抽到的經文卡,寫到「如鷹展翅」,「等候耶和華的必重新得力,他們必如鷹展翅上騰。」以賽亞書40:31。隔天下午在我網路看到張益禎牧師在門訓神學院有場講道,主題「展翅人生~生活得力秘訣」經文就是我昨晚抽到的經句。說到「等候」原文是「仰望」!等候耶和華的必重新得力,就是仰望耶和華的必重新得力。提醒我服事神,要等候神,眼目要專注於神。要不斷被更新才能重新得力。好像在對我說,我在行政幹事的崗位上15年了,我需要更新!我要重新得力,就要順服聖靈帶領,如同老鷹展翅上騰、搧動翅膀、順著氣流、盤旋上騰!這氣流好比聖靈,我得趁著這個氣流、我要學習老鷹的眼光,目標要專注,行動要敏捷,看準了就不遲疑,衝下去抓住不放。神提醒我,要把握神的時機!不要錯失!但我還是要再次求問神,主是要我去唸門訓嗎?

我參加了教會2/26~28在彰化靜山舉辦的避靜退修會,期待在這兩天中能更明白神的心意。有堂課後,我選了咖啡吧的窗台邊,打算好好來默想經文,我正欣賞著窗外翠綠的樹林、湛藍的天空……忽然留意到我面前玻璃窗上,有主耶穌張開雙臂的倒影,不知從哪個角度反射過來,耶穌張開的雙臂就像在歡迎我,我繼續默想馬可福音12:41~44窮寡婦奉獻兩個小錢的這段,讀著讀著……我的淚水竟不自主的一直流下來,我感受到主對我說,祂看我就像那窮寡婦,我對主說,主我既沒有青春體力、也沒有好學歷、也沒有財富……我不確定自己能給祢什麽,能給的這麽少、這麽微薄不起眼,我的投入算得了什麽呢?有恩賜的人這麽多,有差我一個嗎?但主對我說,祂喜悅我,喜悅我這樣擺上,主不要我去與別人比較,主只看我這顆願意的心。

3/19主日,是我們前主任牧師陳彥雲牧師回來證道,主題「耶穌說:你來吧!」馬太福音14:22~33。信息中說,有些事情是耶穌容許你去嘗試,是你心中所嚮往,你可以去做,但不是叫你隨意衝動去冒險,當年彼得想:「我可不可以跨出船身外啊?」,但彼得也是聽到主耶穌說:「你來吧!」他才跨出。這提醒我得聽清楚主有對我說:「你來吧!」我才跨出,跨出我的舒適圈往主指引的方向走。是的主,我也想效法彼得跨出船身向祢走去,但我會膽怯,我要向祢求恩典,求祢賜我專注於祢的目光!而且知道自己不是為了有更好聽的頭銜、更好福利,我是想與主同工,想看見更多人生命出黑暗入光明、經歷到與神和好的喜樂!今天主透過「耶穌說:你來吧!」再次對我喊話,我想這是主來的感動,不是衝動了。主機會就這一次了,是門訓嗎?若是,我不想再錯過。

於是我報名了基督門徒訓練神學院3/28~29的神學體驗營為要察驗是否就是這學校。就在體驗營的第一天晚上,一位學姊來找我要為我祝福,讓我選一張經文卡,我內心默禱後抽了一張,圖卡上寫著「做好定位,就不會迷路」,「人心籌算自己的道路;惟耶和華指引他的腳步。」箴言16:9,當下我清楚了!我確知主要領我走的方向與定位了,主既然已對我發出呼喚:「你來吧!」我聽懂了,我可以勇敢跨出去了!因為我深知主必與我同在。

人與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