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靠神的時間表,祂有最好的安排

黃詩婷/宣教部同工

信靠上帝的時間表,這一直是非常不容易的功課。對於特別渴望的事情,我們總是希望它盡快實現,這也正是上帝給我們的功課;在去年二月底開始著手預備同年八月前往韓國釜山福音隊之行政事務,開始準備的隔天,因團隊中有一緬甸籍學生,需辦理韓國簽證,但該生當初來台簽證是勾選單次出入境,也就是說,他只能出入境台灣一次,一旦他跟著團隊到韓國,就無法再進到台灣,因此原定國外福音隊調整成國內。

但經宣教部主任幾經思量,並討論後,我們決定再努力看看有無解套方法,同時我們發出代禱訊息,接著我開始聯繫相關單位(內政部、移民署、駐台北韓國代表部),其實聯繫過程並不是很順利,因當時疫情已趨緩,已經開始出現出國潮,導致政府櫃台作業及電話塞車;甚至打了一整天還是打不進線。同年三月初,意識到再繼續用電話聯繫肯定不是最好的辦法,所以果斷決定主動出擊,前往駐台北韓國代表部一次詢問清楚,經努力不懈及團隊同心代禱,得知只要出示所指定之相關證明文件,即可辦理簽證。

同年六月下旬原本自信滿滿的我,資料都準備好,一而再、再而三反覆確認,這次肯定萬無一失,卻沒想到該生居留證有效期與福音隊回台時間太接近,承辦人不讓辦,必須待七月中取得新展延居留證方能辦理,再加上所需工作天數,預計七月三十一日才能取得簽證,如此距離福音隊出發日(八月八日)僅剩一週時日,時間確實讓人緊張。

團隊仍然持續為此禱告,經過兩週的等待,當計劃趕不上變化的時候,就出現了出人意外的計畫表,這不是人的時間表,而是在神的計畫裡的「神的時間表」,這是上帝預備的特別計畫。七月初得知該生新居留證已核發下來,比預期的早一週,我也開始馬不停蹄的再次確認所需資料有無備妥,七月十日再次前往辦事處申請簽證,這一路上感謝主的帶領,終於完成送件申請,神的時間整整提早了兩週,使該生於七月二十四日取得簽證,以致團隊順利出發前往韓國釜山,將福音傳揚到每個角落。神的成就,有一定的時間,天上沒有時鐘,但神掌握著時間,祂總不會誤事。祂所定的日子,不是按人計畫安排的時間;祂知道如何作,在甚麼時候作,總是最恰當不過。

管家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