憑恩站立.靠恩前行

杜榮華院長

感謝神的恩典,疫情已慢慢和緩下來,生活也漸漸恢復常態。但是這個世界因著疫情已經產生極大的改變,無法逆轉回復過去的樣貌,面對如此的巨變,我們都還在適應之中!我們過去幾年錄取的外籍生(都是緬甸生),都已經順利的進入學院接受造就,所以全修生已經增加到15位,因著生力軍的加入,學校也恢復了往日的生氣,學生自治會的工作也能正常的運作,真是感謝神!

去年學院的經費,從歲首到年終,神特別豐富的預備,我們趕緊將一些硬體設備汰舊換新,擴建停車場,將延宕的計畫趕緊執行……再一次經歷耶和華以勒,我們凡事禱告神,信心持定於祂,祂就按時供應,甚至遠遠超過我們所求所想!祂真是信實可靠的神,真是慷慨施恩豐富有餘的神!

學院承襲吳勇長老的領受,看重讀經、解經、講道,這幾年與美國聖言資源中心合作,邀請賴若瀚牧師來台舉辦十步釋經法和釋經講道研習會和主講台北研經培靈會,建立美好的合作關係,元月20~22日,適逢聖言資源中心廿週年慶,榮華很榮幸受邀前往美國舊金山參與盛典,並主講三堂講座:針對教會同工傳講「事奉的傳承」、針對講道的同工傳講「講道的能力」、針對前來祝賀的嘉賓傳講「迎風奮揚‧賡續前航」,有好幾百位弟兄姊妹實體或線上參與,也認識一些來自加拿大有心推動讀經的牧者。實在感謝神,今年八月底九月初,我們已計畫分別要在台北和高雄各辦一場釋經講道研習會,希望能有五百位講台事奉者一起參與學習。去年暑假,榮華帶著賴牧師前往一些神學院拜訪,盼望與各神學院合作,一起推動傳道人的講道在職進修,聖言資源中心也有意在台灣成立分會,目前還在討論禱告尋求神的心意,若主許可,我們將更密切的合作,在台灣推動讀經解經講道。

有鑑於畢業的校友大多數都在資源有限的小教會服事,一人身兼數職,又要講道教導,又要牧養,又要行政管理,常常分身乏術疲累不堪,這幾年榮華一直思考如何幫助畢業校友做教會門徒栽培工作。今年開始,我們計畫錄製一些門徒訓練課程,提供教會使用,牧者不用花許多時間準備教材,只要召聚弟兄姊妹上線接受造就,課程結束後帶領討論即可。這樣可以幫助牧者好好牧養帶領,並且培養教會弟兄姊妹成為基督的門徒。

目前學院最重要且急切的需要,就是希望有年輕的新老師加入(最好是五十五歲以下)。目前三位專任老師都已五六十歲,我們希望學有專長(神學碩士以上,舊約和新約優先)、認同門訓培養傳道人理念(看重讀經解經講道、靈性品格優先、師徒式帶領、教牧服事恩賜的操練)、靈性生活頗有見證和豐富事奉經驗的老師(需要有牧會或宣教的經歷)加入教導的行列,也能承接學院諸多的行政工作。盼望傳道人才的培育有美好的傳承,若是有符合條件、適合的傳道同工,請幫忙推薦,有機會見面聊聊,彼此了解,看神的引導和帶領如何!

門訓已經走過四十三個年頭,如今已有三百多位校友在世界各地忠心服事,懇切禱告求神幫助,使我們繼續堅守神給的異象和使命,承襲吳勇長老和歷任前院長的負擔,紮紮實實的栽培這時代合神心意、裝備整齊的工人,為著搶救靈魂、牧養群羊、建造教會和擴展神國,全心全力的擺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