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道學碩士科李慕宣同學

第一年第一學期學院安排的福音出擊,我被分派到「亞杜蘭關懷協會」一組,整個學期的出擊在聖誕節溫馨又輕鬆的行動中完滿完成,而我則在這次的聖誕節的福音行動中,從亞杜蘭弟兄們以及老師、同學的身上,有許多美好的學習。

在開始討論聖誕活動時,我們這一組的組員其實都沒有太多的方向跟想法,其中一位同學提議,可以有別於先前福音出擊聚會的形式,用比較輕鬆的模式來進行這次的活動,同時他建議用「唱詩歌比賽」的方式,讓亞杜蘭的弟兄們透過選擇詩歌與分享詩歌對他們生命的意義,讓我們能更進一步的認識他們。大家聽了都覺得不錯,在徵詢了負責老師的同意後,便著手進行策畫和籌備。

第一個部分我們想到的是「獎品」,既是比賽就會有勝負,而如何在能在有限的經費中,給予優勝者一個好的獎品與鼓勵,是我們最關心的重點。後來負責的老師給了我們一個很重要的提醒,那就是「雖然是比賽,但也不要讓他們為了『獎品』而參加活動,我們應該要鼓勵每位願意參加的人,因為他們『願意提起勇氣在人前敬拜神』這件事本身,就是非常值得鼓勵和讚賞的。」聽到這席話後,我們就在獎品的配置上作了一些調整,就是優勝者會得到稍微好一點的獎品,但其他參賽者也都會因著得著參與獎,而被肯定、被稱揚。

12/15日活動當天有11位弟兄參加比賽,他們用各樣不同的方式獻上向神的敬拜,有些弟兄的分享內容很感動人,有些則安排了組曲來敬拜,還有一位弟兄竟搭配著其它才藝來獻詩歌,甚至還有已經離村的弟兄特地趕回來參加這次的活動,並且有一位自願的司琴手來義務幫忙每一位參賽者,足見他們對這次活動的看重跟用心。這一天的比賽讓我感受到,他們所擁有的不是高超的技巧或是華麗的聲音呈現,而是單純敬拜神的心,這才是最感動人,最得神喜悅的要素。而這次擔任評分的兩位評審,也都用正面而鼓勵的方式進行講評,使整場的氛圍歡樂又溫馨,也使整體活動能夠順利完滿的完成。

聖誕節在亞杜蘭的福音行動,讓我學習事前的預備不要專放在物質上,乃是要放在參與者的身上,不要讓活動轉移了這些弟兄們最初參與的目標與對神的用心。其次是要注意並讚揚、鼓勵每一位願意為神勇敢的人,讓他們用單純敬畏的心來愛神、敬拜神,也讓他們能夠一生不偏離的緊緊跟隨神。

感謝神,這次的聖誕活動在大家一起熱鬧分享的愛筵中結束,也使我這個學期福音出擊的操練,有美好的看見、學習和領受,但願這些看見都能夠成為我成長、成熟的滋潤和養分,使我有一天能夠成為更合神用的器皿。

管家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