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學院需神隊友

蔡東銘/行政處主任

2023年,學院經歷了同工團隊的重大轉變,而行政企劃處的角色,就是要負責招募新同工的相關作業。這個任務對我來說,真的是一大挑戰,人從哪裡來呢?

2023年一月,原任圖書館館員藍毅弟兄表達想要休息的想法,因此我跟院長討論後,決定邀請之前曾經來過學院協助圖書館館務的蔡榮姬館長(前中台神學院圖書館館長),希望她能前來學院代理圖書館館員的工作。蔡館長本身已經退休,理當好好享受退休生活,但聽到學院的需要後,義無反顧地答應了學院的邀請,跟其夫婿從台中搬來學院宿舍,自2023年二月1日開始成為學院特約同工,並立刻進行工作交接,讓藍毅弟兄得以順利進行留職停薪好好休息,學院的圖書館館務也得以持續進行。在此,特別要感謝蔡館長前來學院幫忙,她是神派來學院的神隊友,她對神的委身和奉獻心志,是我們這些後輩的榜樣!

2023年五月底,原任總務同工林興發弟兄屆齡退休,因此從四月就開始總務同工的招募作業。在這期間有兩位弟兄前來面談,雖然技能方面都可以,但仍有其他條件並未符合學院需求,因此無法錄取,這也使得原任總務同工必須延後退休,好在林興發弟兄也願意配合,使得新同工招募可以繼續等待合適人選。

在這期間,學院的晨禱也是持續為此事禱告,到了八月,終於有了第三位應徵者-林克向弟兄,他不論技能或是心志等條件,都符合學院需求,因此學院決定錄取!林克向弟兄於十一月1日上任,而林興發弟兄於十一月30日完成工作交接後退休,在此感謝林興發弟兄15年多以來忠心的擺上(2008年8月-2023年11月),他也是我們行政企劃處的神隊友。總務人才不易尋找,但神仍然帶領了林克向弟兄前來,他除了擁有電工專業外,也有豐富的職場歷練,服事心志也很堅定,是不可多得的神隊友!感謝神,等候耶和華的必不致羞愧,因為神都知道我們的需要!

2023年很特別,神使我沒有為財務狀況擔心(因為2月就有大筆奉獻進來,如同吃了一顆定心丸),而是在人事方面經歷到上帝美好的預備和帶領。

2024年,學院仍然需要招募同工,目前正在進行招募圖書館館員和企劃同工,但願耶和華以勒的神,在2023年如何預備神隊友前來,在2024年也照樣預備神隊友前來。如同學院今年的招生主題-「我在這裡,請差遣我」,盼望今年學院不只在招生上有新生加入,也盼望在同工團隊中,神親自帶領新的神隊友加入學院的事奉團隊,一同參與在「為這個世代,培訓合神心意的時代工人」的使命當中。

管家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