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滿慈愛的家

道學碩士科畢業生/酆富芝

「惟有在充滿慈愛的家中成長的孩子,才懂得去愛人。」

首先要感謝是神,感謝神讓我能到門訓受裝備。也感謝創辦門訓以及建立門訓精神的每一位前輩們。還要感謝守住門訓精神以及支持門訓一切所需的師長、同工、校友們和每一位弟兄姐妹。

門訓是一個美好的地方,美好是在於:1、在生活方面,無需擔憂,可以專心學習。2、在課程方面,該學的都可以學到。3、在事奉方面及生命方面,都可以操練。4、在生活方面,可以像自己的家一樣敞開,因爲有很大的愛、接納、包容及管教在門訓裏。

雖然我是外籍生,風俗習慣跟師長同工以及有些同學們不一樣、而且我的中文也不好。但是他們並不因此而歧視或排擠我,反而顯出了尊重的態度,這不僅使我得安慰也使我感受到他們那成熟的生命。杜院長雖然話很少,但他仍然在觀察我們生活上的需要以及生命上的需要。張老師雖然話多了點,但也基於愛我們,希望跟我們建立一家人的關係,我從張老師身上學到要主動表達自己對他人的愛和對他人的需要。安琳老師的愛、堅定、果斷、勇敢、仔細、謹慎帶給了許多同學自信。還有可愛的秀珍姐,做菜都顧念到大家,怕大家不喜歡吃。她不停的學新菜,也特別會為緬甸生預備喜歡吃的菜還有辣椒,我吃了秀珍姐做的菜兩年多了還沒有吃膩,相信這是因爲秀珍姐不是為了工作而做,乃是因爲她希望煮好吃的給我們吃。

在這大家庭裏,我感受到了愛,希望我出去之後,真的能活出「蒙神慈愛的生命」。在門訓的每個角落都充滿著愛,真的謝謝與門訓有關的每一位!

管家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