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私的愛

教牧學士科畢業生/秦永輝

雖說天下無不散的筵席,然而有人不幸沒吃飽留了下來,那個人就是我!神學院的生活是美好的,但同時又是艱難的,處處充滿了挑戰!這是一個從懵懂走向成熟的過程。隨著暑假的到來,我好不容易完結了這幾年的學業,可是當我想起在校的生活,卻好希望昨日才剛入學!

特別感謝學校的師長們,他們是我聖經的啟蒙老師,因為自己從不同背景來到學院,師長們讓我重新有系統並完整地學習神的話語,特別感謝他們願意付出額外的時間,幫助我更多理解和學習聖經。他們也是我個人很敬佩的屬靈長輩,雖然教學經驗已很資深,卻仍然用心預備講義,看到他們對培訓神國工人的用心,內心深受感動,更是在每堂課過後,我都可以感受到一種生命粹練後的精華。

進入神學院之前曾在社會上工作,社會的法則是「求自保顧自己」,若有人肯傾囊相授,等於把飯碗給了別人。每回的實習座談,我們把在教會實習遇見的挑戰和心酸,敞開心向師長尋求幫助,他們都是把所有經驗與學生分享,幫助我們不灰心氣餒。我期許自己也能像學院老師們一樣,對人的生命有正面的影響力!回想與師長們一起住在同棟樓的生活點滴,他們用僕人領導的方式教誨我們,雖然在教會同工,選擇用這種方式帶人會很疲累,但我卻能慢慢地體會生命的成長需要用生命去餵養。

無論我們多麼捨不得離開學院,最終還是得從實習跨越到實戰,我們要把過去幾年所學習到的,按著神所囑咐我們的去活出來行出來,想到這裡,真心覺得神實在太大膽了。最後,感謝每一位主安排在我們生命當中,也願意用自己生命陪伴我們的人,謝謝你們。

管家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