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實的恩典

教牧學士科 李德仙

忘不了四年前,第一天到學校報到的心情,在來學校的路上忍不住掉眼淚,走進陌生的大樓,陌生的女舎,面對陌生的師長,同工,學長姐,心裡非常忐忑,也很有壓力,忍不住問自己要如何熬過四年?

時光飛逝,一轉眼四年就過去了,不得不面對「我要畢業了」的事實。如今早就把學校當家了,每次從教會實習回來就像回到家裡,一種很釋然的感覺。而師長、同工,還有同學也早如家人相互陪伴扶持,師長如同父母般的牧養教導,同工盡心竭力的照顧。我在這個大家庭中享受了滿滿的愛,雖有很多生命的操練,但我很喜歡門訓這個家,如今在這裡的日子不得不畫下句點了。

如果要我為這四年做總結,我想再沒有比「恩典」這兩個字來得更真實,更合適。這四年裡經歷了生命成長的痛,面對課業和事奉的壓力,看見自己學習各樣的不足,也看見很多內心的黑暗面,整個被修剪的過程中流了很多眼淚。然而感恩的是在最艱難的時刻,主讓我體會了保羅所體會的「主恩夠用」!我在那段時間所經歷的,無法完全用言語來表達,但就是越面對挑戰艱難,就越感受到主對我的愛,心裡就充滿感恩與喜樂。因此,我也學習保羅所宣告的:「所以,我要單單誇我的軟弱,好叫基督的能力在我身上顯得完全」。我相信這樣的經歷,不只是在門訓,也會成為我一生最深的記憶以及繼續經歷的恩典。

有人說,沒有一個畢業生在畢業時會覺得自己已經準備齊全,可以去奮戰了,這句話我如今也體會到了…對接下來要步入的事奉道路,內心期待又膽怯,擔心能力不足等各樣擔憂。但是當我看到曾經有過如此焦慮的學長姐們,在禾場上的事奉榜樣與心志,再次鼓勵我放手交託、忠心跟隨,而專心仰望神的人,祂必扶持到底!求主幫助我,靠著主的恩典與憐憫能跑完全程。

管家婆